12月14號星期二早上九點,我一個人提著簡便行李,坐上計程車,到基隆省立醫院報到,

做好抽血、心電圖、x光等各項基本檢查後,辦理好住院手續,

11點左右,我已經穿好待開刀的病院標準服,躺在病床上,

悠閒的翹著二郎腿看小說,等待一個小時後的開刀~左右搖抖.gif

 

 

 

大約在四年前,自己就已發現,左乳上方,有顆不尋常的東西在裡面滑動,

做了超音波檢查,約三分分左右,粗估是良性腫瘤,但不確定,那時因懷孕關係,

考慮到生產完要餵母乳,所以決定暫時不割除,定期做追蹤檢查來看其變化,

小孩到了二歲半才真正斷母奶,在這當中,胸中的這顆瘤,一直是我心理的隱憂,

醫生說,不能排除它轉為惡性腫瘤的可能性,雖然那機率不高,只是飲食跟生活習慣要多注意,

其實一直打算割了它,因為不想再成天為了這顆不定時炸彈自己一個人胡思亂想,

但也不知怎的中間一直有事情擔擱到,這麼一拖,就拖到現在了,

11月底,選舉結束,老爸順利連任六屆里長,放下一顆心的我,決定不拖了,

就是今年,就是12月,就是現在,割了它吧!!

於是,上網掛了號,去醫院再做一次超音波,排定手術日期,

之後 ,我如常的過著每天的日子,等待開刀那天的到來。

 

 

 

其實這只是個很簡單的門診手術,所謂門診手術,就是開完刀後即可回家休養,不需住院,

但這次換到基隆省立醫院(之前都在馬階)做完超音波之後,醫生告知,腫瘤似乎不只一顆,

而且最主要的這顆瘤非常之深,所以必須全身麻醉並住院一天,

聽完,我傻了十來秒說不出話.....晴天霹靂.gif

 

 

 

 

實在不太敢相信,只是單純割個乳房裡的良性腫瘤,需要搞到全身麻醉還得住院,

那....那我兒子的照顧怎麼辦???家裡的兔子怎麼辦????我不要我不要.gif

 

 

 

我出了門診室,一個人考慮了十分鐘,最後還是決定,開了吧!

回門診室告知醫生幫我排刀時,實在還是無法接受,

於是又問了一次:「真的得全身麻醉?一定要住院嗎?」

醫生有些無奈:「如果妳肯接受開刀開到一半開始痛,而且能忍住痛全程開完的話,那麼就採不住院的門診手術局部麻醉。」

我的嘴巴開了五秒左右闔不起來,最後,嘆了氣,垂下頭:「好吧!你排刀吧....」晴天霹靂倒地.gif

 

 

 

 

會那麼排斥住院,除了顧慮到兒子的照顧問題,也是因為我實在不喜歡住院的感覺,

唯一一次住院是生產,那時住了三天,我就已經累到受不了!

住院真的很累,會不斷被打擾沒辦法好好睡是其一,最主要也是自己有輕微戀床癖,

不是自己的房間、不是自己的床,真的很難好好入睡,

再者,讓我心生恐懼的,是全身麻醉,

全身麻醉,言下之意,就是會暫時失去意識處於昏迷狀態,

這對我來說,是很沒安全感,極度不安的恐懼,

再加上前陣子看了個新聞,一個大陸的超級女聲參賽者,去做了整形的削骨手術,

在全身麻醉後,因為意外出血的關係,血液不慎流進氣管裡,急救不及,於是造成窒息,當場在手術檯上往生...

..........................................................撒淚bye bye.gif 撒淚bye bye.gif 撒淚bye bye.gif

 

很會胡思亂想的我,真的很難不被這件事影響到自己心情,

因為,如果做的是有危險性的重大手術,至少手術的人及家屬都會有心理準備,

若在沒有危險性的手術中突然意外死亡,那種刺激跟衝擊真的很可怕,

那個超女選手,在躺在手術檯上還未全身麻醉的那一刻,一定想不到,這一躺,會再也醒不來,

想到這裡,我忍不住打冷顫......真的很恐怖耶!!!!

 

 

 

在排定手術日期後,除了一通電話告知父母開刀日期,

老哥在face book裡稍微問一下之外,

我沒有再和任何人提過這件事,

每天,就是如常的生活,跟家人、朋友接觸,也是很正常的情緒反應,沒什麼特別異常狀況,

自己盡可能的不去想這件事,因為不希望胡思亂想搞得自己神經兮兮,

雖然下意識裡,我一直注意著每天的日期,在倒數開刀那一天的到來,

一直到開刀前一天晚上,要下線睡覺前,我看著face book上的網頁,想了好一陣子,

我想,我應該是真的在害怕吧!

終於......承認了自己的懦弱,在face book近況動態,留下了自己的心情,

然後,下線,關機,睡覺去~

 

 

 

在開刀前二十分鐘,老公帶著兒子趕到醫院,簽手術同意書,

然後,一起隨著醫護人員,一路把我推到手術室門口,

兒子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用奶奶的童音跟我說:「媽咪,要加油喔!」

當時躺在病床上的我,真的很努力、很努力的撐大眼,盡全力忍住不讓淚滑下,

在即將被推進手術室時,我還很用力的逼自己微笑,

叮嚀兒子要乖乖的,只是那硬牽起的嘴角,一直在顫抖......

 

 

 

進了手術室後,我躺在手術檯上東張西望的看著護士們忙東忙西,

麻醉醫師過來確認是我本人後,又多看了我一眼,狐疑問:「妳是台灣人嗎?」

當時我一臉茫然,我.....不像台灣人嗎????

遲疑了會兒,還是如實以純正台語告訴她:「哇系台灣郎」

然後她又說了:「我以為妳是大陸來的,皮膚好白喔妳!」

烏鴉飛過.gif       烏鴉飛過.gif        烏鴉飛過.gif

她這是褒,還是貶??我徹底無言......(=.=)

 

 

 

在全身麻醉前,我刻意看了時鐘,確定現在時間,然後再問麻醉醫師,我會多久才醒過來,

麻醉醫生好像看出來我很緊張,居然笑笑回答:「妳就放心的給它好好睡,睡醒就開完了,沒事的啦!!」

我還在狐疑當中,還來不及想出下一個問題時,麻醉醫師已經把麻醉劑推進我右手背的點滴管裡,

立刻,我感到右手前臂開有些酸痛,下一秒,一整隻右手臂變得超級酸痛,

我已經有點受不了,嗚咽了一聲,

麻醉醫生還訕訕的說:「會有點不舒服,再忍耐一下喔!」

當下我已經酸痛到左手拳頭握得死緊(想揍人),正忍不住要開口大叫時,

沒了~一片漆黑~什麼感覺都沒了~我甚至不知道我已經暈過去了~

我只記得,在一片黑暗中,隱約有聽到說話聲的感覺,我以為我在睡覺,我以為我在做夢,

再清醒時,我聽到一片吵雜,一些鐵製器具的ㄎ一ㄣ鏘聲,立刻,我發現我喉嚨好痛,

好像有一堆粗沙在我喉嚨裡,我劇烈咳了起來,我抬起手想要嗚住嘴,但我發現我使不上力,手舉不起來,

我只能一直咳,一直咳,我聽到有人叫我不要亂動,我想睜開眼,眼皮沈重到怎麼也打不開,

接著我覺得肚子很不舒服,好像腹部所有的臟器攪成一團,難受到我想大叫,

然後我聽到好幾個人一直不斷在說:「剛剛好危險,嚇死人,就差一點,真的好危險...」

我努力想搞清楚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無奈我眼睛一直睜不開,

接著,我發現我除了喉嚨的不適外,我的左胸好痛,漸近式的愈來愈痛,

到最後痛到我想把自己蜷縮起來,但我全身軟到無法使力,簡直動彈不得,

腦海裡一直不斷大叫:

「拷X~那a架痛!拷X~那a架痛!拷X~那a架痛!拷X~那a架痛啦!!!!」我不管我不管 啦.gif 我不管我不管 啦.gif 我不管我不管 啦.gif

 

 

然後,我聽到熟悉的聲音,我聽到兒子不斷在我耳邊喊:「媽咪~媽咪~」

我想說話,該死的我居然連說話的力氣也沒有,我想睜開眼,但見鬼的為什麼我的眼皮就是睜不開,

我又痛又急又氣,腦海裡立刻飆出一連串憤怒的髒話,

我聽到我媽很緊張一直在問護士我什麼時候會醒過來,

護士說我已經醒了,已經能聽得到聲音,只是還要一段時間眼睛才睜得開,

我心想:「見鬼的妳怎麼不早講,害我媽跟我兒子一直喊我,我想回應又無法回應,三個人在那邊緊張個半死!」

之後護士把我媽跟我兒子趕出去,說我正在恢復中,不要太吵鬧,否則會打擾我,

(事後聽我老公說,我媽當時一走出恢復室,眼淚就立刻掉下來,當場哭了...欸~)

我媽離開沒多久,我又聽到一串喧鬧聲,

「85度c來囉~」、「我的是拿鐵,還有草莓布朗」、

「 幫我拿我的起士cake 」、「 啊?妳吃提拉米酥?那個好甜,肥死妳~~......」

烏鴉飛過.gif        烏鴉飛過.gif      烏鴉飛過.gif    烏鴉飛過.gif

咳咳....現在是怎樣?不是說會打擾到我?不是說不準喧嘩不準吵鬧嗎?

我,剛從手術室推出來麻醉未退,無助又害怕的躺在恢復室難受不已,

妳們這幾個剛下刀的護士,居然在給我大聲嚷嚷的吃起下午茶來......冒冷汗.gif

我知道女生說粗話很沒水準,

但我真的很難克制自己腦海裡再度浮上的嗶嗶嗶...(市井流氓的習慣抱怨用語,消音中)

 

 

 

不知隔了多久,我猜五分鐘左右吧!我媽又跑進來了,而我眼睛已經能微微張開,

但沈重的眼皮還是撐不了太久,很快的我又閉上,緊皺眉頭,

 老媽又喚了我二聲,我努力半天,終於能發出很微弱的聲音:「痛....好痛....」

老媽緊張的對著一旁悠閒吃下午茶的護士們大喊:「她說她很痛,她很痛啊!」

沒人搭理我媽,我再度開口,聲音沙啞,斷斷續續的:「為什麼...喉嚨...痛...」

這是我從清醒以來一直無法理解的最大疑問,我不是開乳房嗎?

為什麼喉嚨會像被菜瓜布刷過那樣這麼痛?

老媽拉高音量喚回正在享受下午茶的護士們,

然後我聽到某位護士回答:「她剛剛有插管,所以有點不舒服是正常的。」

如果我當時的眼睛是睜開的話,我老媽一定可以看到我很不屑的翻白眼,

因為我發現,這些醫護人員,她們好像已經習慣把病患的任何疼痛(不管程度輕重)全歸類為---"有點不舒服"。

什麼叫"有點不舒服"??!!!  是很痛、超級不舒服好不好!!!!

還沒氣完,我又產生疑問了,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我要插管?

不過我沒發問,因為我發現要開口講話蠻吃力的,我決定等麻醉再退一點再來問吧!

之後她們又把我媽趕出去了,同樣的理由---「不要打擾病人」

然後我依然躺在恢復室裡乖乖的聽著她們的下午茶閒聊時間,

(她們都在聊股票,我沒玩過股票,所以全聽不懂....=.=)

大約十分鐘左右,應該是她們的tea time結束了,於是她們出去叫人把我推回病房,

不曉得推病床的是誰,我只知道病床一直被撞來撞去,

躺在上面的我也搖來搖去,我的傷口因為搖晃所以被拉扯來拉扯去,

我痛到再度在腦子裡飆起一連串的嗶嗶嗶(不雅詞句,消音)....................

 

 

 

回到病房後,我的麻醉已經退了八、九分,我看到我爸媽都來了,

一直叫他們不要來,就是不想麻煩他們,欸.....早知道就不跟他們說開刀這件事了,

在開口說話的五分鐘內,我不斷叫痛,一直問,為什麼會這麼痛?!

痛到我真的很想把自己捲起來縮成一團,

老媽心疼到不行,一直要求護士趕快給我打止痛藥,

護士考慮到我麻醉剛退,所以決定止痛藥晚一點再打,

一直到我媽過來幫我擦眼淚,我才知道我哭了,

醫生過不久來探視,也拿了切除出來的腫瘤照片給我們看,

看到照片的當下,我有點想吐,也覺得匪疑所思,

這瘤....怎麼會長這德性?好像雞胸肉呀!!

醫生說那瘤是對半剖開來,所以才變成這樣子,

家屬們(爸媽、老公)才恍然大悟的喔~~~~~了長長一聲,

可是我仍不懂,醫生為什麼要把那瘤對半切開來?

他這行為讓我覺得,他好像在廚房切菜……

烏鴉飛過.gif     烏鴉飛過.gif     烏鴉飛過.gif

好吧!我承認是我想太多…(-.-)

 

 

我問醫生傷口到底有多深,因為我覺得那疼痛程度超乎我預估想象,

醫生用姆指及食指比了一個約六分公左右的距離並說:「有這~麼深喔!!」

我看了一下,有點小嚇到,要不是有乳房的厚度隔著的話,這距離都快開到心臟了,

醫生說那顆瘤再等三天後的病理切片報告後,就可以確切知道它是什麼瘤了,

隨即和家屬們(爸媽、老公)交待一些該注意的事項後就想閃人落跑,

但還是被我媽拉住"強烈要求"給我來一管止痛劑後醫生才終於匆忙離去,

又和家人聊了一會兒(想轉移疼痛注意力),

但還是覺得左胸傷口的疼痛程度實在強烈的有點沒道理,

我以為經歷過產痛的我已經是個很堅強的耐痛達人了,

儘管無法置信自己竟這麼沒用,但痛到一直想縮成一團的我不得不承認,

這六公分深的傷口.....快要打垮我了~~~倒地噴血.gif

 

 

沒多久,護士來了,拿了一管針,很果斷阿沙力的直接插進我的右手臂,

很快,不到一分鐘吧!我開始頭暈,於是我又產生疑問了,

護士打進的這管真的是止痛劑嗎?

這根本是FM2吧.....(=.=)

總之,很快的,我又陷入昏迷中,爸媽看我又昏過去了,於是悻悻然帶兒子回蘆洲(娘家)了~

 

 

我本來打算,住院這一天,老公帶兒子回家照顧,我一個人在醫院即可,

我以為,胸口開個小洞,沒什麼,應該不需要人來照料,

我還帶了幾本書、筆記本跟筆,手機裡下載不少新歌,打算一個人好好過個難得的獨處時光,

但老媽強行把兒子帶走,命令老公留下來好好照顧我的蠻橫行為完全破壞了我當時自以為很妥當的住院計劃,

一直到止痛劑慢慢退了之後,我才發現--「聽媽媽的話」的重要性,

只要稍微過大的動作就會拉扯到傷口痛到我頻頻倒抽氣,

加上不知是不是身體裡麻醉劑太多的關係,

一下床,我居然膝蓋虛軟無力,頭也有些暈暈的,

我真沒想到我連上個廁所都虛弱到要人摻扶,

雖然,老公不算是個很好的照護者,一直耍幼稚跟我唱反調讓我生氣,

而且他半夜的打呼聲響到讓整間病房的人無法入睡真的很討人厭,

但我還是得懷著感恩的心對自己說:要惜福、要知足,因為…

幸好我不是一個人,不然,我的下場不是會尿在病床上,就是暈倒在廁所裡了.....(-.-)

 

 

在病房裡一整夜,我沒什麼睡,不是不睏,而是很吵,吵到我無法安穩入睡,

噪音的來源,除了身旁(老公)間斷性雷響般的呼嚕打呼聲,

再來是隔壁病房一位歐吉桑像發出像定時器般規律的嘔吐聲,

我不知道他什麼病,只知道他幾乎每隔一小時就會吐一次,

每次一吐就會長達一分鐘左右,

就連吐的聲音都像機器運轉般很規律性的「噁~~挫~~噁~~挫~~噁~~挫~~噁~~挫~~」

(註:"挫"是狀聲字,意指嘔吐物及痰從喉嚨裡噴出來的聲音)

是蠻吵的,只要他吐,我就會醒來,看一下時間,喔,又過了一小時,

我瞪著天花板,一直在思考,為什麼他能吐得這麼規律?真的好想知道他是什麼病,

不過我還是沒問,好奇是一回事,本性沒那麼八卦是主因,

而隔壁病床的老嫗,也是會偶發性的大聲清痰咳嗽,

好幾次我稍微的打盹都被她突然的咳嗽聲嚇到完全清醒,

總之,儘管身體裡殘存的麻醉量,讓我腦子昏,身子虛,很想睡,

但我卻陪著護理站的值班護士們清醒一整夜......傷心拔花瓣.gif

 

 

很累,真的!很想好好睡一覺,

不到九點,我已經等不及想出院,逼老公去護理站找醫生,

他不趕快來巡房,護士也不趕快來換藥,我沒辦法辦出院呀!

拖到十點多,去護理站催了二次,總算可以辦出院,

十點半火速離開醫院,老公載我回娘家休養再趕去上班,

不到中午,我已經吃完炸醬麵吞完藥,躺在自己床上,總算可以舒舒服服的睡覺了~打瞌睡.gif

 

 

感謝大頭、志豪、冠龍、佳、嘉穎、嘉瑩、偉裕、小玉、...等好友們的關心問候,

很感動,真的!!!!

感謝利珉、惠云、子甯、小羊的簡訊問候,

謝謝細心的惠云特別關心我的ㄋㄟ  ㄋㄟ大小,

放心,它沒有因為少了那三分公的腫瘤而縮小,反而變大了,

因為,傷口發炎的關係,整顆ㄋㄟ  ㄋㄟ都腫起來了,

所以現在是呈現二邊大小不均的狀態......(=.=)

謝謝阿光,打電話來關心兼警告,我答應你,

以後我連牙痛都會打電話跟你報告,別再罵了!

對這些為我擔心的朋友們,十分抱歉,

我知道我低調隱瞞這件事的行為蠻機車的,

一來是覺得這個小手術蠻安全的,所以沒必要昭告世人讓朋友們跟著緊張,

二來是因為自己多少有些害怕,怕到處說,一直談,會讓自己想太多,嚇死自己,

所以這些日子來才刻意的不談不提也不想,

很抱歉讓大家擔心了,

我現在很好,除了無法暢快洗個澡這件事讓我情緒有點焦躁外,

其他都很好,傷口在逐漸癒合中,疼痛程度也都在能忍受範圍,

病理切片報告出來了,是良性纖維腺瘤,可以安心了,只是醫生特別交待,

以後盡量不要再喝咖啡了,因為咖啡是目前確定會產生這種纖維瘤的食物,

乍聽這個訊息,我整個人又傻了十來秒....晴天霹靂倒地.gif

不能喝咖啡了....那我以後早上怎麼辦???

然後,我有了很不乖的鴕鳥心態---"喝一點點又沒關係,管他呢!"

從娘家休養二天後回到基隆的我,又開心的打開咖啡罐準備泡杯又香又暖手的熱咖啡,

然後,不小心的一個手滑,呯的一聲!!!

上星期才買回來剛開封不久的整罐咖啡,就在我眼前,碎了一地.........

烏鴉飛過.gif    烏鴉飛過.gif    烏鴉飛過.gif    烏鴉飛過.gif

 

這,是天意吧...欸!認了唄.....傷心大哭.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an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