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兒子上幼稚園,就沒放過什麼長假,(註:一般私立幼稚園沒有寒暑假)

也因此,假日都在北部玩樂居多,很少往南移,更別說跑國外了,

今年六月,兒子終於幼稚園畢業,儘管幼稚園鼓吹我們參加銜接國小課程的暑期正音班,

考量許久,想到未來孩子的學業會慢慢加重,長假也許會被分割給學校or補習班,

最後決定,今年給孩子一個完整的暑假,帶他到處趴趴GO~浪漫奔跑  

 

 

 

暑假第一星期,親愛的阿木鳳體違和,因此沒排任何計劃,就在娘家照顧阿木柳~

第二星期,到台中逢甲找姐妹淘敘舊,呃...我承認大部份原因是為了逢甲夜市啦!

 

 

                 台中逢甲篇

這二年到台中不少次,每次都是給老公載,說實話...我很不喜歡,

不是不喜歡老公,而是...聽說喔,有種客運,上面有電動可以玩耶!

對,沒錯,我根本、完全、絕對、就是、衝著「車上有電動」這點,才會一直想搭客運,

哪家客運車上有電動?我想這已經不是秘密了,隨便google就知道,全台只有和欣的車上有電動啊!

和欣網上訂票很簡單,座位區也可自己選,只是車種不一樣,位子就有異,

就算選的是連號,但到最後我還是無法跟兒子坐在一起,這點讓我頗無奈,b30  

和欣取票也很easy,全家取票即可,只是每張票多加10元,二個人來回共四張票就加收40,

相當於一盤蚵仔煎,實在有點小貴~((皺眉扁嘴))

 

 

啟程當天更改了上車地點,在和欣三重售票處作更改,結果改了很久,連票錢也一改再改,

感覺上,這位售票員似乎是新手,覺得他手足無措,因為他好像出了其它trouble,

也直接影響到我的票卷更改的速度(實在有點久),嗯...還是不為難他,希望他多加油!!

 

 

好不容易上了車,開始找電玩,(註:和欣附電玩的車種是二排椅,票假較貴)

開了螢幕也看了椅子扶手上的按鍵,

和欣客運  

和欣客運3  

 

 

就是覺得少了點東西,研究了半天.............喔!是手把,手把在哪裡?????

找尋手把的過程,直到車子過了泰山收費站,我還在埋頭四處搜尋,手把呢????

和欣沒有車服人員,我又不敢去問司機(怕影響他開車),

最後,我只能望著電玩螢幕發呆.........................on034  

和欣客運2  

 

 

其實在回程車上,我終於找到手把及毛毯,

原來手把就藏在椅子扶手裡面 (真的藏得好隱密啊!)03087bf40ad162d9b8ff8ced11dfa9ec8a13cd2a  

和欣5  

 後來才發現,就算有了手把,也不是每種遊戲都能玩,感覺應該是年久失修,線路接觸不良關係,

總之,搞到後來我還是拿著手把、望著窗外繼續發呆....on034  

 

 

 

其實現在智慧型手機都有遊戲,何必如此著重車上電玩?

我不是沒有智慧型手機,只是...我的智慧型手機沒什麼智慧,

容量小不能下載太多APP就算了,常常當機,不時還會自己關機,現在連待機時間都只剩二、三小時,

用座充得充上一整天,用旅充整支機子會一直發燙,其溫度之高讓我害怕會不會隨時爆機,

上個星期開始連中文都沒辦法打,所以我真心認為,它已經正式從智慧手機轉型為智障手機了....冒冷汗  

哪隻手機如此智障??  Acer!  型號不清楚,用了二年多,現在市面上好像也找不到該機型號,

總之,我知道自己還要忍半年,合約一到,立馬轉電信,立刻換手機,絕對不遲疑!!

 

 

 

手機的事就聊到這,因為太智障不值得多說(還不是花了幾百字在說  = ="),回正題,

到台中第一件事,就是去租摩托車,之前上網找了很多資料,

發現台中租車都需簽本票,這個我很不喜歡,後來還是經在地姐妹淘介紹,找到這家翔順機車出租店,

翔順名片  

這家機車出租完全不用簽任何本票,而且會主動在影印出來的証件上蓋上"僅供機車出租之用"字樣,

店家也非常和善,我們拿到車當下天氣開始飄烏雲,本還在擔心等下會下雨時,

店家就主動拿雨衣借我們使用,說還車時再順便還雨衣就好,臨走前送兒子一包mm巧克力,

人超級nice,最讚的地方是,租車價錢非常經濟實惠,我租的是小50,一天24小時只要250元,

實在系糾感心A啦~~~~b13  

(網路上查其它家都300起跳) 

 

翔順機車出租:http://www.0422589245.tw/

記得,租車前先網上預訂,價錢會再便宜一些,我決定,只要來台中,只要租機車,非翔順不可,

btw,他們也有機車托運喲~~哇~  

 

 

 

 

 

拿了車,加好油,之後就往之前預訂好的一日套房出發,

之前就上網查了不少資料,逢甲附近很多一日出租套房,

有的弄得很精緻,價錢也非常實惠,我參考了不少,在地姐妹淘幫我查了幾家,

感覺評價最好的是TOMER,我訂不到位子,接電話的人感覺很冷漠,於是我完全不可惜的~錯過他,

第二選項是逢甲花園日租套房,我還是訂不到位子,接電話的人為我感到惋惜抱歉,我想我下次會以他們為第一考慮,

第三選項18rooms,我不知道有沒有空房,因為電話始終無人接聽,網上留言也沒有回應,也許,我跟他今生無緣了吧~我沒辦法  

最後google隨機挑了一家,台中逢甲香格里拉:http://www.5658.tw/micasa/

他們有空房,接電話的人不冷漠也不熱絡,就是感覺有點....怯生生,

WHY????從我訂了房匯完款跟他們確定入房日期連繫的每通電話,我心頭始終掛了個問號,

WHY?   Why so shy??????b20  

 

 

我訂的房型是北歐簡約雙人房,入住時間下午三點,退房隔日中午12點,價錢1080,

寫到這我忍不住岔個題,我不懂,非常不懂,在我搜尋一日出租套房的過程裡,

我看到很多房型跟評價,但我就是看不到價位,WHY??  WHY???????????

每一家都這個樣子,難道,台中逢甲一日出租套房價位,是個不能說的秘密嗎??b29  

 

 (註:感謝姐妹淘 惠云,提供許多實用資訊。)

 

咳...回到正題,總之,拿了鑰匙,開了門,我忍不住驚呼一聲:哇嗚~不錯耶!!

(以下是香格里拉網站上的照片)

北歐簡約風二人房2_02  

北歐簡約風二人房3_03  

北歐簡約風二人房4_04  

 

(以下是我實際拍攝照片)

民宿  

民宿2  

民宿4  

智障手機,拍照功能太差,實際上房間跟香格里拉網上po的照片差距不大,

整個空間很大,訂的是二人房,但其實這間睡四、五個人絕對沒問題,

電視機旁的搖椅最棒,兒子很喜歡坐在那搖啊搖的,

房間有附小冰箱、小衣櫥、二套衛浴用品(牙刷、牙膏、沐浴乳、洗髮精、毛巾、浴巾)、吹風機、熱水瓶,

衣櫥內有多的棉被跟枕頭,房間非常乾淨,床雖不是獨立筒,但也軟軟的很好睡,

這是廁所,非常乾淨,牆上的熱水器一度讓我小擔心,後來問了人,原來是電熱水器,這個不會漏,很安全滴~

民宿3  

 

 

這間房如果入住的不只二人,會更超值實惠,姐妹淘也來看了房間,覺得很不錯,

要不是她們還有另一伴要陪,否則很可能跟著住下來了,

這裡晚上睡覺非常安靜,唯一缺點是....沒有小夜燈,我是個很怕黑的人,尤其在陌生環境,

開燈又太亮,關掉又伸手不見五指,開廁所燈又感覺毛毛的,開電視又會忍不住想看,

最後,我竟然,睜眼到清晨四點半,等到外面天色微微亮,我才安心睡去,一整個好累啊~~b25  

 

 

這間出租套房其實是中型住宅社區(住戶約一百多戶),進出有管理員,但大門始終開著,個人覺得管理員形同虛設,

不過電梯都有設電子鎖,只有住戶的鑰匙"嗶"一聲才能使用電梯,而安全梯門都鎖著,所以安全上還是有一定保障,

(os:安全梯門都鎖著,那火警了怎辦???b29  )

 

 

我住的是九樓,往外看其實沒啥好景,就一堆建築遮住了我的天空,是的沒錯,周圍的樓更高,

樓下還不錯,有便利商店也有永和豆漿,半夜不怕肚子餓的好地方,

離逢甲也很近,走路約七分鐘就到逢甲商圈,非常非常近,

來這裡,最重要的是跟姐妹淘聚聚,『姐妹淘表示:我看是為了逢甲吧~~』

咳....這個別研究了,咱們還是放開心,好好逛逢甲唄!ali_040  

 

 

 

這是第二次來逢甲了,上次來,下雨天,週末人多又擠,脊椎問題還沒解決無法走遠,

坦白講逛得不徹底也不盡興,這一次,傍晚剛下過的雨讓氣溫涼爽不少,因不是週末人潮不少卻也不擁擠,

這趟逛逢甲吃了很多,但照片不多,因為有不少美食...還沒想到要拍就先嗑掉了~ = ="

吃了幾攤需排隊的鹽水雞、無骨炸雞、花枝包炒飯、免剝殼烤蝦...等等,

Wait!!!!    提到免剝殼烤蝦,我一定要講,這東西,還是剝殼的好,我買了中包六串,三串分姐妹淘,

另三串我包了,當時我卡ㄘ卡ㄘ的咬只覺得這蝦海味很重,應該都沒洗過就直接抓來串上現烤,

吃完後隔天,發現嘴巴裡慢慢有淡淡刺痛感,後來我才曉得,口腔裡被那些蝦殼給刮得亂七八糟,

之後幾天,我一直過著嘴巴破的生活,痛~~~~啊!!!!!!!!!!!!!!!!!!!!!ali_003  

 

 

 

吃了一晚的逢甲美食,最讓我難以忘懷,值得註記在我人生跑馬燈裡的,就是這個~

                         奶  油  啤  酒

奶油啤酒  

(註:感謝姐妹淘 莉珉提供照片)

第一次看見奶油啤酒這四個字,是在哈利波特書裡,

那時我不斷在想,哈利波特那幫人每次到活米村必點的奶油啤酒到底是啥味,

這個問題在我想了十多年後的這夜,感謝姐妹淘給我最終正解,

奶油啤酒,當溫熱的綿密鹹奶油踫上冰涼的海尼根啤酒,

撞擊出來的火花,是如此的~噢~噢~噢~~ali_026  

我實在說不出來那美妙滋味,反正就超match的好喝啦!!!!!!!!!

聽姐妹淘說,這飲品只有台中這家才有,我想,台中給我的印象已經徹底顛覆,

他不再是太陽餅、逢甲夜市、科學博物館、金錢豹的代名詞,

對我而言,台中美好的最佳代表,就是這杯,喝了會瞪大眼,接著瞇起眼,然後驚呼好好喝喔~~的奶油啤酒,

什麼X玉、清X的都弱掉了,就算明知這杯熱量一定超高,我仍願意冒著再胖二公斤的危險也要再來一杯,

這是杯~~~世界末日來臨前一定要喝的極樂飲品!!!!9f2f070828381f301ead9b5ba9014c086f06f088  

冰友啊!來逢甲,啥咪都可以不用排,就這味,若錯過了,人生遺憾就此多添一筆了啊~1c950a7b02087bf442e2b918f2d3572c11dfcf31  

 

   

 

               萬里外木山篇

 

上星期帶兒子去游泳,那時就說好,找一天帶他去海邊玩沙,

這是他第二次到海邊玩,上一次是他三歲,那時帶他在沙灘上走走逛逛,

當他被人生中第一個小浪潮給打到跌個狗吃屎的姿勢後(整個面朝下吃海水),

他就很十分懼怕海水,這回帶他去,他的目的只有玩沙,而我的目的,是讓他下海~ali_024  

 

 

我是個喜歡游泳愛玩水的人,我絕不允許我的兒子到了海邊卻不下水,

這如同去吃到飽的火鍋店卻只點白飯吃,像話嗎?b21  

 

 

這回仍是到萬里外木山海灘,因為離家近,開車只要半小時,

週日的關係,人潮不少,運氣好找到離沙灘不遠的停車位,這回做足了準備,

短褲T恤,裡頭穿的是泳裝,包包裡也有整套替換衣服,兒子的玩沙道具也準備一大袋,

走進沙灘,滿滿的沙及....里里扣扣的瓶蓋跟垃圾,很疙腳,也挺危險,走近海邊,放下包包,

兒子開心的玩了一下沙,然後學著旁邊的小妹妹坐下來,開始埋自己...

埋凱  

 

 

 

接著,孩子的爸幫忙埋...

埋凱2  

 

 

 

然後,把兒子下半身埋出了大"沙鵰"

埋凱3  

 

 

這個大"沙鵰",逗笑了週遭的遊客

埋凱4  

 

 

週日的外木山人潮不少,但沒福隆那麼擁擠,這裡的遊客大多是小家庭,沒看到比基尼, 很純樸,我喜歡~

外木山  

 

 

 

海水看起來很讚,事實上,髒透了,一堆垃圾,泡在海水裡不時會有塑膠袋飄過來卡手卡腳,

兒子也在海水中撿到不少瓶蓋、杯蓋、煙盒、吸管...等,

外木山2  

 

 

孩子的爹對於海水中飄浮太多垃圾感到非常不滿,但孩子還是玩得非常開心,

是的沒錯,兒子在我的循循善誘之下,願意接近海水,進而慢慢的走進海水中,

發現海水底下是可以走的沙灘後,他開心的愈走愈遠,也愈走愈深,深到他的身高快踩不到底,

甚至浪打過來淹過他的頭,吃了海水,他還是樂不可支的想再往前走,

簡直玩上癮了他,怎麼叫都不肯回來,我整個大傻眼....ali_012  

 

 

這個海灘雖然垃圾很多,泡在海水中的我也雖然有些尿意,但仍堅持憋住,做人要有品吶!

我看到有人帶狗來游泳,小型犬站在浮板上,頗有少年派意境~

還有對老夫妻帶黃金獵犬游在海裡,黃金獵犬游累了還會趴在女主人肩上休息,那模樣實在很有趣,

這更堅定了我下支手機一定要換SONY,水裡也能拍攝,任何精彩畫面都不會錯過,這多好啊!

 

 

由於孩子的爹沒帶適合玩水的衣服(泳褲、替換衣服),所以從頭至尾他只能待在沙灘上幫忙顧包包,

為啥他沒帶?噗噗~我說啊!四十歲以上的男人,除了剩一張嘴,那嘴巴還硬得很吶!

好心要幫帶衣服還被斥責多事,好啊!那就不帶啊!到海邊你就乖乖顧包包吧你~b06  

 

 

 

玩到盡興要離開時,最要緊的是洗去身上的海水跟沙子,沙灘馬路對面有很多供人沖澡的店家,

我記得以前沖一次只要10元,現在漲價了,要20元,每家沖澡價位都差不多,

還是有只收十元的沖澡店家,只是必須得走遠一點,步行距離約半小時左右,

沖澡店家大都有游泳圈、橡皮船、遮洋傘租賃服務,價位約在100~300之間,以次計價,

價位其實不算高,但覺得還是自備比較划算,租用一次的錢都可以直接買一個新的了。

 

 

 

沖洗乾淨稍微休息一下,沿著馬路邊走,一路上有不少熱炒店家,隨意挑了一家就進去,

挑一個靠海的位子坐,點菜的事就全交給孩子的爹,我跟兒子坐著看海放空中....

晚餐夕陽  

 

 

 

點完菜等了五分鐘左右,菜慢慢上來了,

提到這我忍不住再岔個題,看過的美食文很多,週遭很多朋友也愛拍食物照,

我也試著跟隨此風,但常常跟不上拍照的速度....食物就先嗑掉了,

我很佩服,超級佩服那種能耐心等上一整桌菜全上拍好照才肯開吃的人,

美食當前不為所動還能正襟危坐的拍照,尤其在肚餓當時,那種不受誘惑的堅持,實在令人感佩~b33  

 

佩服歸佩服,我還是盡力搶拍剛端上來的菜

綜合生魚片,十塊生魚肉,250元

晚餐2  

 

 

冷筍沙拉,其實這冷筍不用加沙拉就蠻清甜了,好吃~

晚餐3  

 

 

烤山豬肉及味增魚湯,山豬肉味道不錯,就是數量少了點(大約十片肉),

味增湯味道也還ok,跟我自己煮的差不多,只是這鍋湯在喝的時候得花點功夫呸幾片魚麟這樣....

晚餐4  

 

還有一道清蒸(?)魚及清炒地瓜葉沒拍到,拍到最後懶了,直接吃了還廢話那麼多作啥!03087bf40ad162d9b8ff8ced11dfa9ec8a13cd2a  

補充說明,魚很新鮮,應該是現宰的,所以魚肉非常嫩,地瓜葉.....呃~就是地瓜葉了 下雪了  

 

 

這陣子發現個現象頗詭異,明明進門前沒客人,老闆也閒到抓蒼蠅,

但只要我一進去點餐,沒多久,客人會慢慢的一直進來、一直進來、一直進來、一直進來....

這家店也是,所以臨走前回眸一拍,留下証據。

晚餐5  

 

 

 

 

吃完飯,到馬路對面的人行步道散散步,看看日落前的海景

夕陽步道  

 

 

天漸漸黑了,但仍不少人在這步道上跑步、散步著~

夕陽步道2  

 

 

 

 

臨走前,寶貝兒子和遠方的龜山島來張合照吧~

凱與海  

 

 

 

 

回程路上,兒子累垮了~

玩累了  

 

 

 

 

經過基隆市區時,想到之前一直想吃的海鮮冰好像在這附近,

憑印象繞了一下,找到了,「蝦冰蟹醬」

當時手機記憶卡滿了,所以沒拍招牌及店內裝潢,

跟他們要了一張DM,回家清了記憶卡補拍DM,

其實裡面裝潢跟DM上差不多,涼爽海洋風~

menu3  

 

 

 

這家店特別的地方在他們的冰品是用海鮮下去做的,

多年前我曾吃過這道"蝦冰蟹醬"(但不是在這間分店),

蝦冰蟹醬  

整盤冰品上真的佈滿海鮮,因為年代久遠(八年前),所以只依稀記得上面有魚卵跟櫻花蝦,

這回想說來點個沒吃過的,

因為孩子的爹在外頭怠速等我外帶(那邊不好停車,大家都累了,所以決定外帶回家吃),

看了點菜單,隨意挑了一道"海洋奇冰"

海鮮冰  

一份250元,份量太大,所以用二個外帶盒裝著,

右邊那盒是墨魚及巧克力海苔口味,左邊則是草莓鮪魚、花生海苔、海苔口味,

球狀冰淇淋旁的透明狀物體,吃不出味道,所以我判斷它應該是寒天,

底下則是舖了類似雪花冰般綿密口感的清冰,旁邊角落還拌少許紅豆這樣~

 

FB上的朋友看我po了這照片非常好奇的問,味道如何?

其實喔,這冰還是有很濃的冰淇淋甜味,所以味道不強烈的海鮮其實都被冰淇淋壓過去,

如墨魚冰,還是只有冰淇淋的甜味,就好比吃墨魚義大利麵,外觀雖黑,但就是吃不出墨魚味,

巧克力海苔也是,就濃濃巧克力味,感覺不到海苔,雖然它的確存在....

唯一吃得出海鮮味的就草莓鮪魚,這個真的吃得到草莓跟鮪魚並存風味,

那滋味嘛~~我覺得喔,其實不錯吃,蠻特別的,但味蕾沒有冒險精神的人可能會覺得怪,甚至噁,

這就像外國人之於皮蛋一樣,味道雖怪,但只要能接受,就會覺得不錯~

 

蝦冰蟹醬中正分店離基隆火車站及廟口不遠,步行約15分就可到達,

這間分店是今年(2013)夏天新開幕,週末最好提前訂位,否則很可能就得在外面排隊了

 

以下是DM價目表

meun  

 

 

 

現在還有主餐及下午茶選擇,裡面也有素食喔!

menu2  

 

 

 

對了,DM上有寫,來店消費打卡按讚立刻加送海鮮冰淇淋(我猜大概只有一球)or寒天凍一份,

這優惠應該是最近新開幕才有的,想嚐鮮的冰友們趕緊去試試喔~

 

蝦冰蟹醬中正分店

預約專線:02 2422-6969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1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an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