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直到了出嫁,
才開始懂得爸媽對我的愛有多深,
過去在家裡,
習慣了老媽的伺候,
總覺得病了就有人會照顧我,
天冷了就應當有人為我添衣蓋被的,
一直到嫁了人後,
一個人到了陌生環境,
不再有人會理所當然的關心我照顧我時,
我才發現…老媽對我真的好好,
總是吃了苦頭,才曉得家的溫度原來這麼的暖…
 
我也終於了解,當初老媽為何百般阻撓不願讓我嫁,
我其實還不夠成熟能成為人家的媳婦,
在我懷孕時老媽也更是擔心,
因為我也不夠精明能夠當個襯職的好媽媽,
老媽在18歲就懷著大肚子嫁給老爸了,
那時的她涉事未深且什麼都不會,
加上有個嚴厲又苛薄的婆婆,
老媽一路跌跌撞撞苦過來,
所以她懂,我嫁到那種家庭那種環境,
會看到什麼樣的臉色,遇到什麼樣的事情,受到什麼樣的嫌棄,
就因為她太了解了,所以在我因為害怕婆婆那邊的逼迫下,
執意離開這個家嫁出去時,老媽真的又難過又痛心,
但當時感情用事的我卻無法體會,唉…
 
每每回娘家時,老媽總會一直問我在那邊狀況如何,
吃得如何,住得如何,有無發生什麼事,
我很笨,學不會講謊話讓父母放心,
總是像訴苦般很直接的告訴爸媽那邊最真實的情形,
但再看到爸媽沈著臉甚至搖頭嘆息時,
我就又後悔為啥這麼直又講實話讓爸媽心疼!
 
爸媽是傳統的人,
認為嫁了就得無怨無悔過下去,
縱使他們心疼甚至不悅婆婆那邊許多做法跟衛生習慣,
卻也只能難過在心裡無法幫助我什麼,
頂多教我學習拒絕不好的事,
不要什麼都接受!
就算老公的壞脾氣讓爸媽也跟著生氣擔心,
但爸媽頂多笑著勸老公多讓讓我,
完全不敢當著老公的面多講他二句,
因為怕老公會將怒氣再發在我身上,
怕我到婆家那邊日子會更不好過,
我覺得我好像人質,
縱使爸媽覺得婆家那邊有些事不太好,
也不敢甘涉不敢多說些什麼,
就怕我在那邊難做人,
只能消極叫我要學著照顧自己,
不然就是氣得罵我當初為何執意要嫁!
唉…
 
其實老公都知道他家裡的問題,
也知道這裡環境的確不好,
但他也無力改變,
不管是我懷孕還是現在帶著孩子,
老公甚至也認為我回娘家他比較放心,
因為娘家生活品質好很多,
加上自己的家人照顧起來也方便,
就像回娘家做月子的事,
婆婆很不能釋懷,
但老公力挺我到底,
因為他明白,娘家的環境才是真正對我還有孩子好,
更好笑的是,老公現在好像習慣有我娘家的依靠,
只要計劃要做什麼事,卡在孩子在不方便,
老公二話不說就叫我先把兒子送到娘家,
讓我爸媽幫忙看顧比較放心,
到後來我忍不住頗有微詞,
這孩子是姓李!不是姓林!
你自己家裡沒辦法幫忙!
也不能老喜歡把擔子丟往我娘家!
我爸媽不是你們李家的幫傭!!
(雖然我爸媽並不會計較!他們只在乎我和孩子好就好!)
 
關於婆婆許多情緒上的不諒解,
老公選擇漠視,也叫我不要理會,
有些事婆婆無法溝通的話,就堅持自己對的事去做!
婆婆的埋怨…就讓她去怨吧!
其實一直到現在,
我已經慢慢學會對婆婆"某些話"不在乎了!
因為知道"在乎"太多對自己心情真的沒好處!
像老爸老媽及老公說的,
只要是對的,正確的,
或是為了孩子好,
婆婆要說什麼隨她去,
不要理她!!
 
而在生下兒子之後,
我才真正了解我媽有多辛苦,
像我現在一個人帶小孩的疲憊,
跟我媽當年的遭遇比起來,
真的是差太多了,
老媽當時肚裡懷著我弟,
背上還揹著我,
要煮三餐要賣水果作生意,
連鄰居看了都搖頭,
我媽說我小時候很難帶,
跟我兒子一樣,
很粘人、一定要人抱著,
所以我媽那時常揹著我做生意忙家務,
不像我現在只要專心帶小孩就好,
也不用煩賺錢的事,
也對啦!有時想想,老公也有他給我的好,
雖然我沒辦法優渥到可以請人幫我帶小孩,
但他至少給我一個可以專心陪孩子成長的環境,
不用出去上班賺錢幫忙養家!
(雖然我真的很想出去上班!!)
 
其實一直嚮往擁有一個自己的家,
可以自己作主決定任何事,
也可以大大方方請朋友及表弟妹、親戚、爸媽來作客,
我甚至跟老公說,
只要能有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家,
再小、地點再差、房子再老都沒關係!
就算是兇宅我也可以不在乎!
只要是任何事可以自主、真正屬於我們自己的家就好了…
老公淡淡表示總會有那麼一天的,
這一天要等多久呀?!唉~~ 
 
 FOR    可愛的育如表妹:
          
          結婚不是二個人的事,是二個家庭的責任!
           妳要確定妳真的夠成熟且能獨立面對
           扛起當妻子、長媳的責任,
           抗壓性夠強,EQ夠高,做事夠伶俐,
           準備好這所有的條件,那麼再去談結婚就應該沒啥問題了,
           不要因為年紀到了或只是想每天在一起就覺得可以結婚,
           婚姻這條路真的沒那麼單純,尤其是對女人而言,
           不要怪阿姨(妳媽)一直在阻擋妳的結婚夢,
           婚姻是一輩子的事,她真的是為妳好!
           不要像我一樣,真的!後悔也來不及了,
            而且,不要太相信男人在熱戀時給的承諾,
            等他忘了當時的誓言時,妳找誰理論都沒用!
           我的借鏡妳真的該好好看看!!
            妳阿姨(我媽)一直叫我不要跟妳說這些話擋妳姻緣,
            但我真的是為妳好,這篇文幾乎是為妳寫的,
            我不想看到妳日後跟我訴苦這些我現在正經歷的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an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