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已經三個多月大了,
再十天就滿四個月了,
時間好像過好快,
眼一眨,
從一個三公斤多一點軟不溜丟的小娃娃,
長成這現在快八公斤又雙下巴的胖小子!
說是說很快,
但這過程中的辛苦跟煩悶種種一切可是自己親身體會!
真的是"點滴在心頭"呀!!
 
月子做完回婆家後,
從連孩子還不大會抱,
也不大會哄寶寶的菜鳥媽咪,
一下子跳到一個完全只能自己帶寶寶的環境,
還記得第一天回到婆家,
看著一團亂的房間,
跟一大堆我跟寶寶的行李,
我不斷分類整理所有的東西、行李跟老公亂丟的衣物,
婆婆外出不在,
老公的小姪子因為好奇,
一直進來湊熱鬧問東問西,
寶寶不時哭著要人抱要喝奶,
我忙到披頭散髮快瘋掉,
在寶寶一次尖叫大哭中,
我急忙跑去沖奶粉,
看到婆婆陪著老公的小姪子躺在房間閒聊,
悠哉悠哉的說我好忙喔!
頓時我覺得很難過,
這孩子也是她的孫,
我分身乏術而寶寶又哭到發抖,
婆婆為何不來看一眼不來抱一下,
之後婆婆帶著老公的小姪子去逛公園走了,
我筋疲力盡到手腳發軟,
忍著難過一個人試著幫寶寶洗澡,
結果寶寶大哭到尖叫,
頭一次,
我終於體會,
跟寶寶抱著一起哭是什麼滋味…
 
在電話裡委屈的跟老公訴說自己的無助,
老公卻反怪我,
說我都沒幫婆婆煮菜做家事已經很說不過去了,
還敢要求婆婆幫忙我帶寶寶,
叫我不要什麼事都想請人幫 忙,
要我學著任何事都自己來,
從那天開始,
我便知道,
所有的一切都要靠自己!
別想有冀望他人幫忙的想法了!
如果婆婆願意主動幫忙,
要非常感恩感謝!
 
爸媽、家人、朋友都以為我剛帶寶寶回去,
婆婆應該很高興!
會一直關心逗弄寶寶,
連我自己當時也這麼以為,
豈知事實完全讓人錯愕!
真的落差很大!
但就像老公講的,
婆婆已經不是第一次當阿嬤,
所以她早已麻痺,
不會有當阿嬤的開心及喜悅!
加上這孫子太難纏又不好帶,
而且我又沒出去工作賺錢,
且又花所有心力在照顧這孩子,
家務事都沒幫忙,
以婆婆務實的個性,
當然更不以為然。
 
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
尤其是有事時又不能放下寶寶,
寶寶又習慣性要人抱著哄,
他的作習又亂,
當時常常得徹夜抱他到天明,
他又容易受驚嚇!
就算所處的環境已經有放音樂or開電視,
但只要他睡著,
突然有不同頻率的大聲響出現,
他都會嚇到整個人挫醒!
嚴重時會嚇到四肢發抖一直嚎哭,
必須要把他抱的緊緊的輕聲安撫,
就因為這樣,
他醒著時我得抱著他走不開,
他熟睡時我更不敢離太遠,
如果沒人幫我看著,
我哪也不敢去,
根本是完全被他綁死的!
常常我要吃東西、洗澡、上廁所…都是膽顫心驚的,
洗澡是要快速沖澡,
洗個頭也緊張兮兮,
有次肚子絞痛超難過,
偏偏寶寶又一直鬧要人抱,
痛到不能忍只好暫時把寶寶放下,
告訴自己只給自己一分鐘上大號,
自己邊數秒邊聽寶寶的哭鬧聲,
肚子一直絞痛,心又慌到不行,
數到六十秒儘管肚子還是劇痛,
仍是逼自己起來出去抱寶寶,
汗汵汵…苦兮兮…
那種感受…體會過的人才懂!
 
不過有一點一定要提,
就是超感謝老公的大姐,
我月子做完回婆家三、四天左右,
她就來台北拯救我了!
她常常在我最需要幫忙時戴著天使光環來救我,
讓我可以放心吃飯、安心洗澡,
連出外去看中醫包藥都終於能慢慢的出門,
不用急急忙忙邊走邊跑趕來趕去,
有次最令我感動的是,
她知道我徹夜抱寶寶完全沒睡,
還特意跑進來房間幫我把兒子抱走,
幫我帶一早上讓我能睡幾小時,
那次真的讓我感動到極點,
我像鸚鵡似的一直在老公耳邊重覆說:
「你姐真的是超級大好人!」
之後大姐又北上二次,
她每次上來我都超高興的!
婆婆那時對我不大諒解,
大姐也會教我一些應對的態度,
也把一些過來人的經驗告訴我,
我才知道原來大姐以前也不是很好過,
但她比我堅強!也比我樂觀聰明!
我真的要向她致敬!!
心裡忍不住想…如果她是我婆婆該多好!!
 
一切都是剛開始,
我要適應,
寶寶也要適應,
著實有吃些苦、餓過幾次,
但慢慢的知道很多東西該準備,
也超會利用老公在家的時間做許多平常無法做的瑣事,
加上兒子現在有時會肯自己躺著玩,
(雖然自己玩久了還是要媽咪來抱!= =)
而且兒子的作息慢慢開始比較有規律了,
(感謝兒子的進步!)
一直到現在,
雖然才短短一百一十多天,
但大致上的生活步調已慢慢上軌道,
也算是苦盡甘來吧!
 
兒子的發展很快!
出生第二天就會笑,
不到二個月就會和人回應微笑,
二個多月時已經會咿咿阿阿跟人對話,
現在才三個月,
他已經會認人,
而且超愛跟人講話,
明明我跟老公在講事情,
他偏偏卡在中間瞪著我們一直搶話,
如果不理他,
他會一直尖叫想引起我們注意,
超愛撒嬌!
他高興起來也是一直踢腳尖叫!
真的是超好動寶寶!
加上他現在常常練習翻身,
已經能夠翻一半了,
我想大概四個月左右他就會翻身了,
而且他現在好愛看電視,
像娘家電視比較大,
他會很專心看電視,
以為電視裡的人在和他說話,
他會很認真的看著電視邊點著頭
跟著嗯嗯阿阿的對應,
每次看到他這種反應,
實在讓人笑到不行!
老爸老媽對他更是愛不釋手!
每次帶兒子回娘家時,
爸媽超高興爭相抱兒子逗著玩,
從娘家要離開時,
他們臉就黯了下來,
喃喃的說這麼快又要走了喔!
每次看他們這麼捨不得,
我心裡也不好過,
但…我畢竟不能久住呀!
爸媽心裡也明白,
始終沒多說什麼,
唉~
 
在懷孕時心裡還想這胎生完,
下一胎接著生,
然後再結紮!
一次辛苦個夠!
但到現在已經完全打消這種傻念頭!
本以為老公是愛孩子的,
會幫忙帶小孩,
但沒想到他只是中看不中用的死胖子!
每次抱兒子抱十分鐘左右就不行了,
不是丟給我就是把兒子放在床上任他哭喊!
而且仍是把電玩看得比兒子還重!
有時叫他幫忙抱一下,
我好出門辦事or弄個菜什麼的,
他還是抱沒多久又把兒子丟給我,
我有時哄兒子一抱就是一、二小時,
我都不吭一聲,
他這個做爸爸的居然這樣沒用!
看他這樣不負責任的態度!
我不可能敢再生!
也跟他嗆明,
過一陣子我要去結紮,
打死我都不可能再生!
更何況以他的經濟能力,
根本沒能力再養第二個小孩,
這次生產的經濟窘況已經嚇壞我了!
我再也不相信他的任何承諾!
都是屁!
 
以前聽老公說照顧嬰兒很簡單,
他說寶寶哭不外乎二種原因,
不是餓了就是該換尿片了,
但事實上到目前為止,
老公說的全是騙人的!
我兒子餓了不見得會哭,
尿片溼了也不大在意,
但他通常是被嚇到才哭,
還有!沒人抱他陪他,他就會不爽!
他連去打預防針都沒哭過!
可見得這孩子真的與眾不同!
其實也不能 怪老公,
因為他所看過、知道的baby,
都沒那麼麻煩!
聽大姐說她的二個女兒,
嬰兒時期也是吃飽睡、睡飽吃,
很少哭鬧!
而老公的小姪子,
我印象中也很乖,
嬰兒時期不吵不鬧!
哭了餵奶or換尿片即可,
不用人一直抱著哄!
那時老公常幫忙帶他,
所以才覺得帶嬰兒很簡單!
而我兒子這樣難纏,
真的是跌破他們李家人的眼鏡,
我想婆婆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難帶的小孩,
所以她也蠻受不了的!
覺得這孩子太過好命!
但不管別人怎麼嫌他,
他還是我的兒子,
再難帶,
腰再酸、背再痛、手腕韌帶也任它爛!
我忍著所有不適,
及其他不贊同的聲音跟眼光,
我仍是全心全意、心甘情願的照顧他!
 
老公前二天看著兒子熟睡的臉,
頗有感觸的說作夢也沒想到會生出這麼可愛的兒子,
其實我也這麼想,
一直以為我跟老公的結晶,
一定很醜很難看!
所以在一開始我一直希望懷的不是女生,
怕生出來太醜,我會擔心一輩子!
但他的確很像老公,
好佳在眼睛遺傳到我!
真的沒想到組合起來的樣子會這麼可愛!
有時被兒子氣到忍不住罵他,
但他馬上又回應可愛燦爛的笑容,
不然就裝出古靈精怪的各種表情!
那股快衝上來的氣立即就被他可愛的笑給融化了,
實在是…沒輒!
 
上星期回娘家烤肉,
兒子跟著我們一起烤肉,
他看著烤肉感受著熱鬧的氣氛,
high得跟什麼一樣,
尖叫個不停,
老媽說他笑不停的嘴像布袋一樣大!
看著我們吃烤肉,
他眼睛瞪超大!
一副我也要吃的饞樣超好笑!
老爸說等到明年中秋烤肉時,
寶貝冠冠就可以幫忙烤肉囉!
期待他再大一點,
等他大到脖子夠硬,
到時就能用揹巾揹著他到處走,
菜市場、超市、圖書館、甚至可以坐捷運去101!
而不用像現在這樣得一直抱著,
去哪都不方便!
再等他會走時,
我要帶他到處走走玩玩,
老媽也在期待他快長大,
因為老媽等著他會走路時要帶他到處旅遊到處玩,
而且兒子的乾媽也在等他大一點,
要帶他去麗星遊輪玩,
兒子呀!
你要快快學會走路喲!
因為有好多好多人要帶你出去玩,
要帶你去看看這個世界!
好期待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an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