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韓流侵台已好些年,但我直到最近這一年才開始接觸韓劇,

看了幾部後,不得不承認,跟台灣大部份偶像劇比起來,韓劇真的很精緻,

雖然如此,但我真正看過的韓劇還是沒幾部,算一算...剛好數滿一隻手,

前陣子在FB上看到友人分享一首韓文歌,由於演唱者是我蠻喜歡的韓國女歌手,白智英小姐,

於是便點來聽了,聽完,感覺不錯,興趣來了,便由這首歌,上pps找到這部電視劇,

上星期看完了,但直至現在心裡仍然激動,害我又哭又笑了好幾天,就是這部韓劇~

                                  韓版秘密花園

ap_F23_20101206032226214劇照.jpg  

 

ap_F23_20101206034019908劇照2.jpg  

 

 

劇情簡介:

由《On air》、《巴黎戀人》、《布拉格戀人》的申宇哲與金恩淑编劇攜手打造,

講述兩名主人公互換靈魂而引發的浪漫愛情故事。河智苑在該劇中將飾演一名女特技替身演員,

與飾演百貨商店老板的玄彬以及飾演韓流明星的尹尚賢上演一段三角戀情。 

  堪稱秋季電視劇強檔的大作,故事在虛幻世界和現實世界互相穿越,

而玄彬、河智苑飾演的一對情侣由於意外互換靈魂而引發一個浪漫蝕骨的愛情故事。

該劇講述逢見面必吵架的冤家金朱元(玄彬飾)和羅琳(河智苑飾),

朱元是挑剔的老板,而羅琳則一直夢想成為動作導演,二人在一次意外中交换了靈魂,

用對方身體面對完全不一樣的人生,在無法擺脱對方的同時漸漸萌生愛情。

 

劇情簡介來源:迅雷               網址:http://movie.xunlei.com/movie/59924/introduction

 

 

這部韓劇是去年(2010年)的片子了,劇中的男主角,玄彬在今年三月份也去當兵了,

玄彬實在太紅了,就算沒在follow他動向的我也常不經意瞥見他的新聞,

其實一直到看了這部劇,我才大概知道玄彬的模樣,

看到十集以後,我才真正記住玄彬的長相,

從17集後,到20集的結局當中,幾度邊看邊擦淚,然後我終於開始理解玄彬的魅力。

 

 

整部戲看完,我最喜歡並留戀不已的部份,除了主題曲外,就是這部戲的劇情,

雖然在靈魂互換這部份有些超現實,但不知為何,一向對劇情的合理性十分要求的我,

竟覺得這樣超現實劇情並不突兀,雖然細究這部劇的本質,還是離不開灰姑娘及王子的幸福愛情那一套,

但劇中有不少精典且寫實的對白,除了引人發噱之外,也小小的諷刺了社會階層差距過大的現實問題,

戲劇的尾聲,除了照慣例的走向人生幸福道路之外,劇情也順勢回到男女主角初相識的那個意外,

藉著那個意外,來補滿這場戀情的最後缺口,從終點繞回原點,完整了一段圓(緣)滿到妙不可言的愛情,

為整部戲劃下完美句點,很難得看到一部戲的結局可以這麼讚,我整個大愛啊~~好愛好愛.gif  

這部戲的劇情走向不大灑狗血  不過份濫情浮誇  不荒腔走板,起承轉合全"巧妙"合理的給走齊了,

我最喜歡的一點,是編劇安排男主角的母親至死至終都不願承認這個媳婦,

讓這段即使可以幸福一輩子的愛情硬是生生的勾上一記缺憾,

不完美中的完美,這才是真正完美啊!

劇中有不少讓人心動不已的浪漫喬段,

值得讚賞的是那些浪漫喬段都十分自然可愛不造作不刻意,

我個人覺得最妙的是每當金朱元想念羅琳時,金朱元想像中的羅琳就會出現在身邊,

一起看書,一同散步,一樣的步筏、一樣的節奏,到後來甚至在腦中想念的羅琳還會跟朱元對話,

這種思念的表現手法,巧妙又貼切的完全符合"想念"這樣的意象,很讚!

我覺得這幾個部份(創意)這是台灣編劇很該學習的地方,

看完整部劇,雖然對男女主角仍沒有特別感覺的我,

因劇情真的太讚了,是部很美麗又不落俗爛的愛情故事,

看完到現在仍回味不已呢!

 

1a7195352c6f52dba71e1251劇照3.jpg  

 

 

 

 

 

這二年只要打電話給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來電答鈴固定都是這首歌----「荷花粧」,

雖然好聽的歌層出不窮,我喜歡的歌也一直在增加中,

但我從沒打算把來電答鈴改掉,因為荷花粧這首歌在我心裡有不可動搖的地位,

一直到昨天,固定了二年的來電答鈴終於被改掉,「荷花粧」退位了,

沒辦法,白智英這首「那個女人」,我真的太愛了~愛幕呀.gif  

ps.看以下影片之前,請自行將右上角的背景音樂關掉。

  

韓國歌手中,除了李昇基外,白智英是我唯二喜歡的,

這首歌的旋律很悲,除了白智英之外,分別還有玄彬及楊宗緯版本,

但不管怎麼聽,我還是最喜歡這白智英的版本,她如泣如訴般的歌聲,實在動人啊~~

 

 

再來分享玄彬的版本---「那個男人」,

其實乍聽之下,覺得很平淡,跟白智英及楊宗緯相比之下,

玄彬的歌聲辨識度並不是很大,充其量只能說他音質尚可,

但不知道為什麼,秘密花園看到17集後,再來聽玄彬的版本,

感覺竟然不一樣了,不知道是不是劇情的移情作用,

我居然聽到了玄彬詮釋這首歌的深情款款,味道完全不同於白智英的淒美悲苦,

然後,愈聽感覺愈甜,簡直像陷入愛河般,被金朱元執著霸道的愛情包圍,整個好sweet啊~~人家害羞不要.gif  

  

 

 

 

 

楊宗緯的版本,不用多說,他的歌聲詮釋情歌本來就很動聽,

唯一覺得可惜之處,是詞似乎怪怪的,

不知道是原唱的聽多了習慣了,還是翻唱的歌都這樣,

總之那個詞我怎麼聽就覺得怪....臉抽筋.gif  

  

 

 

 

 

劇中有不少精典片段,但我最喜歡的是這幾個,和大家一起分享。

附帶一提,因為找到能下載的影片畫質都不大好,再加上經過下載、剪輯、轉檔後,

影音變得不同步,而且畫質變得粗糙很多,請多包涵,如果想看高清的,建議到pps或youtobe觀看。

 

 

 

首先分享這段,是羅琳終於接受周朱元感情,在party上訂情的一吻。

  

首先,我得致歉,畫質真的很差,所以補上一張party kiss的清晰照,

實際上這片段就如照片上的感覺,就是這麼唯美~

party kiss.jpg  

 

 

 

 

再來分享我個人覺得次二精典浪漫,就是這段~

  

同樣的,畫質太差,浪漫度大減,再補上一張清晰的coffie kiss照。

coffie kiss.jpg  

 

 

 

 

接下來這段,是我個人,也是所有觀眾,也包括演員們,覺得最~最~最~浪漫的一場戲,

適合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心動指數破錶,曖昧級數最高的仰臥起坐

  

這段把我潛藏許久的少女心勾得蠢蠢欲動,看得我雙手捧臉 唉喲~唉喲~羞笑個不停人家害羞不要.gif  

照慣例,再補一張清晰照。

仰臥起坐.jpg  

雖說這幕的曖昧很動人心弦,但我不知哪根筋不對,居然幻想出一套kuso版,

如果羅琳的位置是我,但玄彬的位置換成白雲..........撞牆.gif  

這段kuso幻想告訴我們,再浪漫的場景,只要人不對,一切都只能是杯具了~流淚不止.gif  

 

 

 

 

 

接下來的片段,我想只要是玄彬粉,絕對不會lost掉這段繞口令台詞~

  

玄彬這長串的碎碎念,其實是為了鎮定心思,心頭紛亂時,藉由這段繞口令,希望讓思緒回復清晰平靜,

至於繞口令的詞意,就是希望孩子平安長大的一些吉祥話,

詳細詞意及羅馬拼音,可以參考這篇部落格文:http://www.wretch.cc/blog/zxc759153qq/713247

板主整理得很好,在這裡就不細寫了。

 

 

 

還有一段我也很喜歡,就是羅琳的簡訊提示音,太~~~~可愛了!!!

  

我還為此也把自己手機簡訊提示音設定得一模一樣,

所以,認識阿禎的朋友們,最近有事找我的話,拜託請傳簡訊,

現在超喜歡自己的手機簡訊提示聲的啦!!!

這段簡訊提示音前陣子在韓國也很流行,湯唯二月份在韓國跟玄彬一起宣傳電影時,

硬拗玄彬模仿這句簡訊聲,把玄彬給窘到不行,

逼一個大男人裝可愛,的確是為難了,但看的人(包括我)也笑歪了~

  

 

 

 

 

最後分享白智英這首「那個女人」的歌詞,真的好喜歡這首歌,

也因此一定要學唱,因不懂韓文,看羅馬拼音又很慢的我,

照慣例還是把歌詞以中文諧音,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翻出來,

貼在這跟大家分享,喜歡這首歌人可以學著唱喔!

註:黑色部份是韓文原文(是人都看得出來 =..="),藍色部份是中文翻譯,白字則是中文諧音。 

 

    

백지영)白智英         (그여자)那個女人 [祕密花園OST]

 

한여자가그대를사랑합니다,그여자는열심히사랑합니다

有個女人愛著,那個女人認的愛著

(漢喲架卡古爹魯沙朗漢你答,枯喲架嫩謬喜he沙朗漢你答)

 

매일그림자처럼그대를따라다니며

每天就像影子一樣跟隨著

(妹英哭林秋求龍 哭爹魯答啦卡屋謬)

 

그여자는웃으며울고있어요

那個女人微笑著卻在流淚

(枯喲架嫩努蘇謬 目兒哭依搜喲)

 

  얼마나얼마나더너를,이렇게바라만보며혼자

還要多久多久阿,讓我獨自這樣注視著

(轟摸難轟兒買哪偷  no  依囉ㄎㄟ巴拉慢 噗謬 轟架)

 

이바람같은사랑이거지같은사랑

這像風一樣的愛情像是在乞求的愛情

(依怕朗尬屯沙朗 依摳幾尬屯沙朗)

 

계속해야네가나를사랑하겠니

還要繼續多久才能愛我呢

(ㄎㄟ搜退阿你尬那魯沙朗哇給你  ~)

 

조금만가까이와조금만,한발다가가면두발도망가는

稍微的靠近一點就稍微的,靠近一步卻又後退了兩步

(啾枯滿卡打依哇  啾困滿 漢拜打咖尬謬 突拜突暪尬嫩)

 

널사랑하는난지금도옆에있어,그여잔웁니다

愛著的我現在就在身旁,那個女人在哭著

(nor沙朗哈嫩拿  企困豆喲呸依搜 枯喲架溫咪答)

 

 

그여자는성격이소심합니다,그래서웃는법을배웠답니다

那個女人的個性很谨慎,所以在學著怎麼微笑

(枯喲架嫩送ㄍ一ㄡ ㄍ一 搜西漢你答 枯勒搜溫嫩噗補兒 呸嘸單你答)

 

친한친구에게도못하는얘기가많은

許多對朋友都不能傾訴那些話太多了

(起男親古耶給豆 摸他嫩捏key看哇嫩)

 

그여자의마음은눈물투성이

那個女人的心充了淚水

(枯喲架耶滿努悶  努目突搜嫩)

 

 

그래서그여자는그댈,널사랑했대요똑같아서

所以那個女人,對於一樣如此愛著

(枯勒搜枯油求嫩 枯爹 nor沙朗依爹永 豆尬 他搜)

 

또하나같은바보또하나같은바보

這樣的瓜又是這樣的

(豆哈拿尬屯巴啵 豆哈拿尬屯巴啵)

 

한번나를안아주고가면안돼요,난사랑받고싶어그대여

難道擁抱我一次也不行,我想得到愛你啊

(漢播娜魯辣尬啾勾怕謬男對喲 oh~南沙朗跨勾西剖 枯爹喲)

 

매일속으로만가슴속으로만

每天在心中在心裡面

(妹耶蘇骨囉慢 卡瞬穌骨囉慢)

 

소리를지르며그여자는오늘도그옆에있대요

用力的呼喊那個女人今天也在的身旁

(搜力魯七魯謬 枯喲架嫩姆努偷 枯喲呸依爹喲)

 

 oh 그여자가나라는건아나요

知道那個女人就是我

(~枯喲架尬哪拿嫩勾娜哪喲)

 

알면서도이러는건아니죠,모를거야그댄바보니까

還是明知道卻還裝不知道,不會瓜似的

(哎謬搜豆依囉嫩勾哪你糾  姆日豆呀 枯電巴啵 你尬)

 

얼마나얼마나더너를,이렇게바라만보며혼자

還要多久多久阿,讓我獨自這樣注視著

(轟摸難轟兒買哪偷  no  依囉ㄎㄟ巴拉慢 噗謬 轟架)

 

이바람같은사랑이거지같은사랑

這像傻瓜一樣的愛情像是在乞求的愛情

(依怕啵尬屯沙朗 依摳幾尬屯沙朗)

 

계속해야네가나를사랑하겠니

還要繼續多久才能愛我呢

(ㄎㄟ搜退阿你尬那魯沙朗哇給你  ~)

 

조금만가까이와조금만,한발다가가면두발도망가는

稍微的靠近一點就稍微的,靠近一步卻又後退了兩步

(啾枯滿卡打依哇  啾困滿 漢拜打咖尬謬 突拜突暪尬嫩)

 

널사랑하는난지금도옆에있어,그여잔웁니다

愛著的我現在就在身旁,那個女人在哭著

(nor沙朗哈嫩拿  企困豆喲呸依搜 枯喲架溫咪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an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