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過年假期,初二前大都公式化的過(除夕初一待婆家,初二回娘家),

直到開工前,不是待在娘家裡吃喝睡,就是電視電腦看整天,

不想出門也懶得出門,外面不是一堆人就是一堆車,上個廁所要排隊,逛個賣場也要擠擠擠,

在(娘)家當大爺,何樂而不為?(註.當了媽後除非在娘家,否則就算在家也只是菲傭瑪莉亞。)

 

 

然而,不曉得是不是潛意識裡為了補償前二年行動不便的缺憾,

還是在意去年年假結束時兒子幼稚園老師詢問全班過年去哪玩的心理作祟(那次只有我兒子哪都沒去,相形之下真可憐),

今年,在過年前半個月,便開始計劃九天連假行程,

其實一開始也不是刻意為之,一切計劃,真的全是自然而然發生....左右搖抖  

 

 

在除夕前一星期,我趕工大掃除兼過年採買,體力漸漸不支,累到睡落枕、看中醫,腰痛再度復發,

我還是趕趕趕,忙忙忙,想把該做的全做完,到除夕中午,拜完地基主,做完最後打掃跟整理,

下午二點大包小包趕往婆家過年

行李  

(PS.關於行李中的紅色小尿桶,FB上眾親友非常感興趣,這點讓我十分之意外啊!)

 

 

婆婆啥都不愛,就愛摸二圈,不會打麻將的我自從成了李家媳婦,也被迫學了打麻將,

下午四點半大家草草吃完年夜飯,五點便開桌上場了,

摸了八圈打到晚上11點,這速度好像頗慢,忘了誰一直連莊,只知道自己輸了七、八佰,

今年雖仍擔任超級放槍王,但只相公一次,以此証明我還是進步很多,值得欣喜!b13  

隔天初一,中午過後實在無法忍受連三餐都是這種難以下嚥的...菜色,找了個藉口外出,帶兒子到麥當勞打牙祭,

兒子一到麥當勞,頓然臉上發光,漾起滿足笑容,開心的對我說:「媽咪,我好幸福喔!」

事後,老公怨我,為啥去麥當勞補不揪他,我悠悠回道:「沒辦法,你要盡孝道啊!」

老公垂頭不再言語,我莞爾大笑。ali_031  

初一傍晚,陪婆婆再戰四圈,結束時已經晚上九點,我心靈疲憊肉體飢餓,兒子也默默發出怨念,

最重孝道的老公終於無法忍受,自己開冰箱找食材來下廚,半小時後熱騰騰的蒜炒香腸、清炒碗豆、蔥蛋上桌,

老公兒子吃得心滿意足,聞香而來的小叔也吃了一些,不禁嘆道:「欸~這才有點像樣嘛!」

晚上睡前兒子找我要體重計,問他要這作啥,他說想量體重,因為覺得自己瘦了....冒冷汗  

 

初二中午,一到娘家,看到滿桌豐富菜色,不曉得是不是除夕初一吃少吃習慣了,

一下子看到這麼多菜反而變得沒啥食慾,

兒子連二天在婆家睡不好十分疲憊,一到娘家啥也沒吃就進房睡,

下午帶兒子去湧蓮寺拜拜,我照例拿著香跟菩薩講了一陣子的心裡話,

「菩薩啊!我知道您有聽見,林家一家大小誠心拜您這麼多年了,我們啥也不求,就求平安,一家團圓,求您了,求您了啊...」

講著講著,頓然哽咽,無法再說,眼眶也紅了.....

 

 

 

初三一早,便到和欣客運等搭車,我知道過年期間客運業非常忙碌,

自己過去曾從事客運工作一段時間,所以完全理解客運工作人員在過年期間的辛苦,

我靜靜的看著他們忙碌、調度車輛,司機偶爾用對講機自嘲幾句自我調侃,

過年期間不得休息得服務大眾的每個人,真的好辛苦,心想,還好我離開那行業了,

雖然明知道過年期間高速公路會很塞,但這回要省親,所以仍是堅持南下,

下午先帶孩子在台中的親子餐廳玩樂-- 城堡樂園,

之前曾上網找過資料,但到現場還是很驚訝,這餐廳真的完全是以孩童的角度來設計的,

一樓是用餐區,靠大門處有個小小的電動馬車可以坐,旁邊有個約二坪大的兒童閱覽室,

二樓是遊戲室,規劃了好幾區,有積木區、扮家家酒區、球池區,走道也有電動車可以隨意搭乘,

大部份時間兒子幾乎都泡在這球池裡。

IMG_20130212_145559  

城堡樂園是採預約制,場地不大,有人數限制,我們那天去人其實不多,所以兒子玩得還蠻開心的,

只是....餐點味道實在不好,而且能選擇項目也不多,幾乎都是小朋友口味,以成人味蕾來說,城堡樂園不是個好選擇。

結帳離去前還有抽獎,我抽中個福袋,裡面有一盒雄獅辣筆、碗豆筆盒、自動鉛筆...等孩童用文具用品,

問我下次還會來嗎?嗯....除非找不到更好的選擇,否則應不會再光顧了,

沒錯,遊戲區使用時間略短,及過於嚴格限制用餐時間這點,著實把我給惹毛了。ali_028  

 

 

之後去了科學博物館,這是我帶孩子來台中的主要目的,

我國小的畢業旅行就是來這裡,我對台中第一個好印象就是 -- 有個很棒的太空劇場。

在等待入場前,我們先四處逛逛,在後棟那裡發現不少小朋友爬在某不明物體上,

IMG_20130212_163923  

 

原本以為是附設兒童遊樂設施,後來才知道,那只是DNA的放大模型,而且旁邊有個牌子寫著「請勿攀爬」,

很顯然那牌子完全被無視,也沒有工作人員來制止,所以就看著很多遊客帶著小朋友前來攀爬,

當然,如此眾樂樂之雅事,兒子怎麼可能屈居人後,所以,他也爬上來玩了...

IMG_20130212_164449  

其實,這真的很危險,還好沒小朋友跌下來受傷,

不然肯定又有那種"自己不可能錯永遠都是別人錯"的家長找記者投訴:「為什麼這麼危險的東西要放在公眾場合讓小朋友玩?」

我在草地旁發現「請勿攀爬」的牌子後,就把兒子給跩下來了,地面是石板路,從這上面摔下來可不是開玩笑的!!

 

 

來之前就先在網路上訂了太空劇場的票,觀看前就跟兒子一直講述太空劇場的壯觀及可看性,

搞得兒子期待萬分,但等真正坐定開始觀看十分鐘後,我忍不住打起呵欠了...

我印象中,一開始看行星的部份不是這麼枯燥啊!至少有講述北斗七星及其它各星座,

但這回講了15分鐘全在講獵戶星座,而且講述者腔調很怪,每句尾音堅持往上揚,

語氣也過份陰柔,很像黃規全調調,搞得我愈聽愈想笑,

(註:甄嬛傳裡的黃規全,是甄嬛剛進宮的內務府太監,華妃的人。)

聲音黯黯的(這應是音響問題)速度也過快,不仔細聽其實會聽不懂他在說啥,

天體星座講完後,重頭戲終於來了,這次的片子是談海洋古生物,

其實內容很豐富,但可能是因為我當時感冒+睡眠不足關係,我一直想睡覺,一直想睡覺,

然後,我輕輕閉上了眼.......................b28  

太空劇場的椅子很舒服很好睡,真的,只是能睡的時間太短,來不及讓我打呼,這點實在有點可惜。(喂~可惜的點應該不在這吧!)

 

 

從科博館出來,天已經黑了,想攔計程車去朝馬搭車,無奈在路邊吹了半小時的冷風,還是沒有任何黃色車輛經過,

只好到7-11叫車,叫了二次都沒有車,我終於怒了,

台中的計程車都上哪去了?台中沒有計程車嗎????

最後只好拖著沈重行李走到中港路,我就不信連中港路都沒計程車!!b23  

 

 

坐野雞車往彰化的路上,我在車上不斷流鼻水放空,覺得自己病得好重啊!

一直在想,今天才年初三而已,下面的行程還能走得完嗎?

 

晚上九點,終於到了彰化外婆家,熱情的舅舅舅媽阿姨跟表弟妹們都來迎接,

大家熱熱鬧鬧開開心心的聊天,這感覺,真的有過年的fu了,

八十多歲高齡的外婆這二年身體愈來愈不好,四個月前我才南下來看過她,

沒想到這回她不認得我了,竟叫我"阿荃"(台語發音),老弟說,沒關係,至少阿嬤不是叫我嬛嬛...on034  

 

會認床的我,可能是重感冒+旅途疲憊的關係,這回累到一躺床眼一閉便立即昏迷(後來的每一夜都是如此),

早上,我是被嚇醒的....on007  

可愛的小表妹給我們了個非常醒腦的morning call,讓我當下有種在部隊當兵的fu,

細節不便表述,總之,如此有朝氣的morning call的確成功喚醒我們,讓我們精神飽滿迎接初四的開始,

一上廁所,發現,MC來了,阿賀,接下來的行程,要有心理準備撐下去,希望這次別太痛啊....

 

 

初四早上,我們先去彰化的田尾花園,那裡有小型遊樂設施,有摩天輪、旋轉咖啡杯、小型海盜船...等等,

還有不少攤熱食販賣區,我跟小表妹帶著兒子就一路邊吃邊玩,老媽跟小阿姨就在一旁露天咖啡座休息等我們玩盡興,

 

 

 

南部的太陽真不是蓋的,從不化粧習慣素顏的我,出門頂多隨便擦個隔離霜就草草了事,

沒想到這回在彰化的艷陽下,我的隨便把自己害到滿臉曬斑,才不過2小時左右的太陽啊!!

怎就把我曬成了芝麻臉,之後麻吉姐妹們看了表示:「這張臉得去醫美診所才能救得回來啊!」撲牆淚流  

 

不過說真的,彰化給我很多意料之外的驚喜,小時候到彰化外婆家,

印象中就只有遍地的田、三合院、老黃牛、天未亮就爭相啼叫的雞...等鄉村特色,

但這回,居然看到一片又一片很美的花圃,還有像園遊會的小吃,遊樂園,

IMG_20130213_114337  

(註:背對鏡頭穿紫色外套這位小姐,其實只是路人甲....我承認,我拍照技術真的很差!)

 

看到這片花海,不幫愛美的老媽留下一張美麗倩影實在說不過去。

IMG_20130213_124344  

 

 

美麗的小阿姨與美麗的老媽。

IMG_20130213_124403  

 

 

 

後來小表妹又帶我們去看草泥馬,這群草泥馬不大搭理人,但也不懼人,跑起來也挺可愛的,

照片中這群草泥馬無預警向我走來,說真的當下真有種兄弟要幹架的氣勢,

我雖然當下有點挫,但還是很勇敢的挺起胸膛,結果牠們只是慢悠悠的從我旁邊穿過,完全無視手拿飼料的我....

買了一百元三盒的草泥馬飼料,結果草泥馬根本不吃,所以很顯然的,這些飼料只是騙遊客花錢的噱頭,

IMG_20130213_122801  

 

草原角落有二隻供小朋友騎乘用的小白馬,感覺牠們好可憐,

我把草泥馬的飼料放在手心上,移到小白馬眼前,沒想到小白馬就著我的手心吃起飼料來,

餵食當中小白馬的唇把我的手心弄得癢癢的,感覺真的很特別很有趣,

兒子覺得小白馬很親人又溫馴,於是向我開口:「媽咪,我們帶牠回家好不好?!」

孩子,為娘若真把牠帶回家,你爹會休了我啊!撒淚bye bye  

 

中午,小阿姨帶我們去一家很景色很美的休閒農場用餐 -- 菁芳園,

因為沒帶相機,手機照相功能又差,所以沒能拍上好照片實在非常可惜,

只好找其它網頁補充:

菁芳園介紹: 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aspx?CityID=11&AreaID=154&PlaceID=2506

去過菁芳園網友寫的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carol218/16855695

(這篇部落格文不錯,把菁芳園的美都拍出來了。)

 

 

本來到彰化的初衷只是為了省親,看看阿嬤,跟親友們敘舊,沒有排任何遊玩計劃,因此行程只安排一天,

沒想到這回來竟有這麼多好玩又有趣的收獲,在這裡真的要謝謝小阿姨跟小表妹,b33  

若不是她們一路帶我們到處走,我還真不知道彰化有這麼多好玩又美麗的地方,

離開前,舅媽一家在門口送別,仍是不變的叮嚀 -- 「有空要常回來玩啊!」

每次南下來彰化,都覺得舅舅阿姨大家都好熱情,熱情到我覺得感動,離開時都會有依依不捨之情啊!

 

搭了下午四點的車北上,在匝道口就塞了一小時,可憐的統聯運將大哥,踩剎車應該踩到腳酸了吧!

一直到晚上九點才回到娘家,我也流了一路的鼻水跟經血,重感冒+生理期,回到家,我累到不想動,

隔天的行程本來是小人國,但我真的不行了,打了電話給老公,告訴他,小人國之行暫緩,老娘要昏倒了,

所以初五,我睡到自然醒,接著去診所掛號看病,拿了藥,然後回家抱棉被休息,但看看外頭陽光甚好,

還是帶著旺來(娘家養的黑狗)跟兒子去蘆洲堤防邊散步走走,旺來真可愛,很想把牠帶回家。

       

 旺來,母,三歲半,三年前在路邊差點被車撞後來被老哥救下便直接帶回家養的流浪狗,傳說中黑狗界的黑美人。

IMG_20120809_170220  

 

冬陽雖暖,但在堤防吹了二小時的冷風,我終究是流著鼻水頭重腳輕的帶著狗跟兒子回家了,

然後,倒床,再度不醒人事.....t_0022  

 

 

初六,跟麻吉姐妹淘約好,去三峽聚聚,到三峽,不能漏的當然是三峽老街,一定要帶的當然是牛角麵包,

幾個女人嘰嘰喳喳的先在某家廣東餐館吃飽,才步行去三峽老街,人好多,但沒多到磨肩接踵的地步,

574477_10151291478877175_311826076_n  

(註:感謝莉民照片轉po)

慢慢的逛,每個人都各有戰利品,也相約好今年夏天要一起出國血拼,不去的人,要請客王品一頓,

這代價太大了...看樣子我今年夏天得被迫拋夫棄子幾天了,

可是為何我在憂心之際卻仍覺內心歡愉呢?YA  

三峽這一逛,逛了四小時,人人喊腿酸,我卻精神奕奕,覺得自己體力不錯,是個好現象,開心~

可一回到家,人又癱軟了,精力用光了,當夜,仍是頭一沾枕立即昏迷....t_0022  

 

 

 

隔天初七,小人國之行,等兒子看完早上十點半的彈珠人後才出門,

這回去小人國,完全是衝著六歲以下免費入園,兒子快滿六歲了,明年就得收錢了,今年說什麼也得去一趟,

小時候我也去過小人國,唯一印象就是一直走走看看,看一堆縮小版的名建築,

其實那些模型很厲害,都是照著比例做的,但對不懂欣賞的人來說,就像牛嚼牡丹,

 

這應該是港口,至於是哪裡的港口....呃...原諒我這隻牛,我真的不懂on029  

IMG_20130216_130712  

 

 

隔了二十年再來小人國,沒想到多了很多好玩的遊樂設施,一開始我們先玩了極速轟浪,

這真的很好玩,超刺激!!!

IMG_20130216_140551  

要玩之前一定要到旁邊的商店買雨衣鞋套,否則一趟溜下來,鐵定從頭溼到腳,

IMG_20130216_133649  

我雖然穿了雨衣,還是被潑了一頭溼髮,可是真的很好玩,只是兒子被嚇到驚魂未定,

 

可憐的孩子,接著被他老爸拉著繼續玩著超刺激遊戲,如雲霄飛車、旋轉飛碟,玩到最後兒子臉都發白了,他老爸才放過他...

我個人最不喜歡的是圖片這張旋轉飛碟,被這玩意兒轉了五分鐘下來,頭暈到輕微反胃,接下來整個人開始發倦,不舒服,下面的遊戲設施都玩不下去了。

IMG_20130216_170738

也許是收假前二天的假期,小人國遊客很多,每項遊樂設施都要排隊等,少則半小時,多則二小時,

大部份時間都是拿來排隊,難怪去之前老公的同事就建議我們,去小人國要早點到,最好八點就入園,

因為人多,隊也排得長,不早點來,根本玩不完,

下午三點,找餐廳吃飯,遊樂園的餐點有個特色,就是貴又不好吃,

這盤咖哩雞排飯,加左上角那杯250cc的玉米濃場,要價199,

IMG_20130216_153545  

 

 

這盤紅燒牛腩,加上一杯300cc檸檬紅茶及一盤水煮芹菜+一球蒟蒻絲沾少許沙茶醬,瞬間升級為250元套餐。

IMG_20130216_153537  

看到餐點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百貨公司美食街的餐點一點也不黑啊,

遊樂園餐廳的黑店總算讓我見識到了,不過這還不是黑的,所以一點也嚇不倒我滴,

高速公路休息區的餐廳才是黑店中的黑黑店啊!

身為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事先買了雙人套票,所以還有折價250的餐費賤笑  

 

 

 

兒子最喜歡的部份,就是這區遊戲區,很大,大概100坪跑不掉,裡頭能玩的東西也多,

此照片只是其中一角,另一部份...因為懶的關係,就沒拍了。

IMG_20130216_173434  

其實我也最鐘意這地方,兒子在裡頭瘋狂的玩,我也樂得坐一旁徹底放空,沒錯,我累了...鑽牆  

一直玩到園區打烊(傍晚六點),我們才打道回府, 

 晚上九點回到自己的家,離家快八天了,回到家的感覺是...

我回來了,終於有電腦可用,真是太好了...ali_047  

 

 

 

 

初八,年假的最後一天,睡到下午一點,感覺好爽,終於有休假可以睡到爽的感覺了,

但再爽也只有那一瞬間,之後,立刻回復打掃阿桑菲傭瑪琍亞身份,

一個多禮拜沒打掃的家,實在髒,還有大爺兔在陽台製造8天份的糞量,花了我一小時才全部清好,

我實在不懂,明明就一隻小狗般大的小兔子,為什麼能拉出這麼多的大便?

三坪大的陽台完全找不到落足之地(全被大爺兔的大便給舖實了...)

清掃過程中本來想拍照存証,後來想想...算了,太噁心了,何況家醜不便外揚,還是趕緊清掃乾淨吧!

 

 

連假的最後一天,我都在打掃清潔及弄餐點給家裡老的小的吃,沒出門,也不想出門,然後很想睡,

我很少....不,應是破天荒,頭一次把過年假期節目排得如此精采,感覺很豐富,

九天假期,頭二天我就病了,第四天生理期到了,但我終究把該玩的該去的行程都堅持走完了,

對一個家庭主婦而言,連續假期只是為了家人而過,無所謂收不收心,

假期結束,孩子回到學校上課,老公回去公司上班,而我,仍是菲傭瑪利亞,

為這個家,繼續蓬頭垢面的轉著、轉著、轉著....搖呀搖呀搖  

 

 

過年九天連假南北跑,讓我得出一個新心得,原來過年期間不同地區的計程車加價計費都不同,

過去以為台中物價最低,沒想到計程車加價最貴,要價50,三重只要30,三峽20,

然後........流水帳寫得差不多了,9天連假流水帳遊記完畢。 sdxl_0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an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