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得會把流水帳似的日誌寫在這,其實掙扎過的,

要不是考慮有不少圖片要po,否則我真會依慣例寫在FB的網誌區裡,

不贅述那些沒意義的內心交戰了,好了,就直接來吧~~

 

 

 

早在上個月底,就和好友約了13號去看電影逛書展,

之後就一直很期待,

因為,我有多久沒這樣可以一整天和朋友愜意的在外頭放鬆玩樂了?

我沒算錯的話,應該是三年半了,

從小孩出生後,有近三年時間是沒辦法和任何朋友約出來聚會,

小孩二歲半後,可以跟朋友約了,不過,孩子得帶在身邊跟著去,

所以常為了牽就孩子,約定的地點及踫面時間都得被限制,

如果真不能讓孩子跟的話,我也得盡快趕回家,

所以跟我約吃飯的朋友很委屈,我會因為孩子拖磨而晚到,

聚會過程又看我頻頻看時間,總在二、三小時後我的手機就響了,

家人問我在哪,不用明說我也知道,我該回去了,因為孩子又在盧鬧了,欸~

 

 

 

就在前二個月我開小刀住了一天院後,

我發現,家人在幫我照顧孩子的耐心方面,好像比較游刃有餘了,

經我仔細觀察後,應該是兒子現在語言表達能力比較清晰有條理,

和我爸媽在溝通上問題少了許多,

於是,我大膽的和朋友訂了一日約會,

將孩子完全托給父母代為照顧一整天,

在離開前,我再三交待父母該注意事項,

說真的其實我還蠻放心的,

雖然事實上是我想出去遊玩的心情勝過一切....(慚)

 

 

 

13號早上十點,和好友約在捷運站踫面,

一起搭捷運到台北信義區看這部電影--青蜂俠,

青風俠2.jpg 

會選擇看這部電影,完全是因為周杰倫,

我不算是他的忠實粉絲,但我一直很喜歡他,

他早期的CD我張張都有收藏,每首歌都"很會"唱,

就算再快的rap都能啷啷上口,

後來發現他某些曲風都沒太大改變,

所以到「葉惠美」後我才沒再買他的專輯,

但對周董這人仍是頗為欣賞,因為,他很多抒情歌真的寫得好好聽呀!!愛幕呀.gif

 

 

在這裡不細談青蜂俠劇情,因為此篇目的不在寫影評,

不過這部片真的不錯看,笑料不少,是可以讓情緒放鬆的逗趣電影,

雖然它的缺點也不少,但我不想那麼嚴格看待,

我的目的只是放鬆心情,不就是看個電影而已,幹嘛那麼認真咧!

電影散場,下午三點了,依原計劃行程,往世貿二館走,逛書展去囉~

 

 

 

這才是重頭戲,也是我從和朋友訂好約會一直念念不忘的主要期待,

以前我每年書展幾乎必到,但從懷孕到當了媽的現在,我整整四年沒逛書展了,

常常想去卻不能去的心情,實在沮喪呀!

當時最多只能托去逛書展的朋友幫我帶幾本書回來,

今年書展,我著磨很久,幾乎是從過年前就在期盼了,

終於能前去逛展,我真的很開心,在這之前,我花了不少時間上網做功課,

開了一張書單價目表,把想要的書的網路價記下,到書展上做比較,擇廉而購,

沒辦法,家庭主婦就是要這麼會精打細算才算盡職呀!

 

 

在逛書展不到一小時後,狀況來了,

在這之前先說明一下,五年前我出了場車禍,傷到尾椎, 薦骨裂開,

當時在家中休息了一個月,在沒完全痊癒時仍負傷上班,

此後,腰痛問題便一直糾纏著我,

嚴重時,會痛到夜不成眠,甚至沒辦法彎腰,

看遍中西醫,不是沒找到良醫,問題在我的回診情形並不正常,

這樣的病需要長期診療才能完全矯正回來,

但就因我無法找到能每天固定幫我照顧孩子一小時的人,

所以我的治療過程只能斷斷續續,

腰痛的問題也時好時壞,其實心裡也默許放任這樣的疼痛,

因為我始終以為這只是小毛病,一個不需要太在意的小毛病而已...

直到這次過年前不久,我發現腰痛的狀況持續太久了,

照理來說只要老公幫忙推拿按摩及貼個酸痛藥膏,

大約二、三天左右就會好多了,

但這次的腰痛,除了疼痛部份不斷擴大漫延且沒有任何減緩之外,

連走路時間過久,都會痛到我無法站立,

一開始站(或走路)一小時我的腰就痛到得蹲下來,

沒多久,我發現我連半小時都撐不住了,

前幾天和老公去逛家樂福時,我連一整層都還沒走完就已經痛到站不住,

對於13號的書展行,其實心裡頗為擔心,

老公叫我不要去,先把腰的問題治好,下次書展還是能去,

下次書展....那還得等上一年呀!

最後,我仍固執己見,我滿心期待好久,書單也擬好了,叫我放棄,怎麼想都不甘心,

腰痛的問題,就....走一步算一步唄!

 

 

其實從華納威秀走到世貿二館時,我就已經痛到開始冒冷汗,

直到受不了,才蹲下來休息一分鐘,

就這樣邊逛邊蹲,直到後來,想到自己的情形應該會影響朋友逛書展的心情,

我幾次強忍痛的繼續走著,其實也已經無心找自己要的書了,

後來,決定和朋友暫時分開逛,在各自逛書展15分鐘後,

我正在大塊文化出版社看著一組套書考慮要不要買下,

想到自己的腰看來是快不行了,於是決定買下這套書,

去邊邊牆角席地而坐,邊等朋友逛完邊看這套書打發時間吧!

在排隊等結帳時,我發現自己有點不對勁,

眼前景物開始有點晃,有點耳鳴,不到十秒,不對,我的腳為什麼整個麻掉了?

二隻腳從大腿到腳底板整個麻掉,然後我發現我每一步都很晃,

我一手拿書,一手撐在書桌旁,周遭一堆人,但沒人發現我的異樣,

其實我也不希望有人發現我不對勁,但我真的驚慌,可是仍逼自己一定要鎮定,

我看著還排在我前二位的仁兄,翻皮夾找刷卡又等簽名的,

我很想破口大罵:「拜託你能不能快一點呀!我到底要等你等到什麼時候?我就快要倒下去了啊!」

在等結帳的同時,我一直自我檢視自己的情形到底壞到什麼地步,

我試著蜷曲腳趾,很好,沒有問題,雖然腳麻到每走一步腳底板感覺很虛浮,

但至少不是完全麻掉沒感覺,我不斷慢慢深呼吸,眼前的一切雖一直在晃,

但我的意識非常清醒,我得努力保持這個情形,直到我找到能讓我坐下來休息的地方為止,

我強做鎮定結帳,動作有些慢,我不能快,一快我鐵定穩不住自己身體,

慢慢的,我慢慢的,結完帳,拿著書,慢慢走,邊扶著一旁的桌子、牆邊,我慢慢的走,

慢慢的踏著每一步,搖晃的情形愈來愈大,甚至連膝蓋都在搖了,

腦子裡一直不斷大叫:「不能倒!不能倒!絕對不能在這裡倒下去!!」

我知道,一旦我在這麼擁擠的人群裡倒下,一定會引發不小的騷動及尖叫,

我甚至可以預想,當我倒下後,人群一定馬上在我周遭空出一塊,

然後所有人都看著我,我光想像那情形,就已經嚇到頭皮跟著麻,

因為.....那是何等的丟臉吶!

我不斷用力咬自己嘴唇,我必須清醒,不能倒,死也不能倒!!!!!!!!!!!

雖然事後朋友笑著說:「妳不會戴個面罩呀!這樣就沒人看到妳的臉啦!」

我告訴她:「戴面罩更慘,因為倒下後一定會有人說,

『快點拿掉她的面罩,保持呼吸暢通!!』

然後一定有人會很粗魯的把我的面罩用力扯掉,那樣反而更難看...」

 

不知道是我的意志力夠驚人,還是其實發麻發暈的情形沒那麼嚴重,

我想應該是後者的原因比較大吧!

因為一個人如果真的要暈過去,不要說咬嘴唇保持清醒了,我看就算咬斷舌頭都沒用,

總之,我慢慢的走了二、三公尺,到展場邊區域,那邊有一些逛累的人席地而坐,

我隨著他們,靠在牆邊,慢慢坐下,然後,顫抖的手找出手機,打給朋友,叫她快來。

 

 

這一回,我真的被嚇到了,我完全不知道腰痛能痛到頭暈腳麻幾乎站不住,

在回家路上,我一直在想,這已經不是單純的腰痛問題,

會痛到二腿麻到無法站立,鐵定是壓迫到脊椎神經了,

我打給老公告知自己情形,他十分擔心,其實我知道他怕的是什麼,

他可以允許我生小痛小病,但絕對不能真正倒下,

因為他根本沒有餘力來照顧我及孩子,

隔天,14號早上,我馬上到大醫院檢查,

照了X光,也排了復健,檢查報告下星期才會出來,

不用醫生說,我自己早懷疑是脊椎出問題,才會壓迫到神經引起腳麻無力,

醫生說得等看到X片後才能斷定脊椎的損傷程度,

除了開藥給我之外,勸我聽話一點,要乖乖按時做復健了,

這一次,我不敢任性了,在公眾場合腳麻幾乎倒地的狀況,我沒膽再來一次了,

因為誰曉得下一次我還有沒有辦法支撐住不倒下,一次的驚嚇就夠我受了!

 

 

看完病已經下午了,老公來娘家接我,因為不想讓老媽再大費周張弄一整桌菜,

所以事先跟他說好了到外面吃,本來挑了娘家後面巷子一家歐式餐館--湯姆咖啡廚房,

湯姆廚房.jpg 

這家餐廳開了有一陣子了,我時常從外面經過,

一直覺得,這間店的格調開在這樣的地方,十分跳tone,

因為這間餐廳裡面的裝潢還蠻有風格,它很像我在台北市看到的一般歐式餐廳,

但怪的是它如今所處位置是在黃昏市場旁的巷子,

它的周遭是一堆賣菜賣肉的小販,

而它置身其中,因不合這裡的調性所以感覺十分突兀,卻也容易被忽略,

我一直覺得它像是顆被泥土雜草埋住的奇石,

我上網查過這間店,原來它除了賣義大利麵之外,

(蘆洲的義大利麵...大多都很台式風格)

它最大特色還是新北市裡唯一一家以手工做石窯烤的披薩,

湯姆咖啡廚房網址:http://0228482666.tw.tranews.com/

13號晚上本來要和好友來這裡吃,但敗在老媽又弄了一桌菜的關係只好作罷,

14號晚上跟老公兒子到這間店,在門口我就發現新菜單,什麼愛戀雙人套餐,

我也沒多想,一進門就看到座無虛席,服務人員問我有無訂位,

我心想...還要訂位?這間店生意不是一直不大好,今天怎麼了?

然後再看到餐廳裡的雙雙對對....喔~我想起來了,今天是情人節呀!

服務人員向我致歉,說明今天都是預訂位,已全部客滿,

我笑了笑,沒關係,是我沒搞清楚狀況,忘了今天是情人節,

情人節呀!只要是有氛氛的店一定是爆滿狀態,

和老公走出餐廳,心裡覺得有點可惜,

真的很想嚐嚐以手工打出的餅皮及石窯烤出的披薩是何種滋味呀!

但....無妨,反正它就位在娘家後面巷子,走路五分鐘就可到,

又上網查了這間站的評價,感覺還不錯哩!

http://www.ipeen.com.tw/shop/shop.php?id=51302

決定了,下次回娘家時,一定要去吃一次!

 

 

 

走出餐廳後,老公茫然的問我要去吃什麼時,

我又想到了,就在巷子出去右轉,還有一家非凡介紹過的店---

剛好老公也很愛吃魯肉飯,我想就算這間賣魯肉飯的店再有名,

我相信情人節當天它也肯定不會客滿,

果然,一進去,發現反而是外賣生意特別好,不少人戴著安全帽在等外帶,

裡面約二十張桌子,大概只有2/3滿,客人幾乎是家庭式居多,

就像我們這樣,就連穿著都很隨便,

只要去外面吃飯,照慣例,點菜還是我,老公負責吃就好,

我們點了二大一小的魯肉飯及一碗肉燥麵,

二大碗魯肉飯是老公的,一小碗是兒子的,兒子只吃了半碗,剩下的半碗老公負責清掉,

小菜則是白菜魯、鯊魚烟、魯大腸、油豆腐,

照片拍的不是很好,因為是用手機拍的,

麵大腸沙魚煙油豆腐.JPG 

那碗肉燥麵是我的,麵條是我一向鐘愛的油麵,

肉燥部份其實就是魯肉飯的肉燥,和一般外面的魯肉味道比起來稍微偏甜,

我猜這是因為有特別獨門醬油,醬油的好壞通常可以影響魯肉的味道,

裡面有不少小方塊軟嫩入口即化的魯肉,

整體來說很滑嫩很好吃,不過旁邊的鯊魚煙,看到了沒?多麼乾癟呀!

一開始以為這鯊魚煙乾成這樣鐵定是不新鮮,

入口後吃到煙薰香後才知道原來它是特別經過煙薰,

沒第二句話,就是好吃呀!!

油豆腐的口感還蠻滑嫩,也是好吃,

至於魯大腸嘛....說實話,我沒特別感覺,它不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魯大腸,

覺得它...魯不夠入味,不過滑嫩度很夠。

 

 

魯肉飯魯白菜.JPG 

魯白菜部份....其實偏清淡,我覺得也是魯的火候不夠,

上面二大碗是老公的,不過他後來又追加一碗大的....=.=

魯肉飯.JPG 

 

 

牆邊有貼了非凡美食雜誌的報導,我克難的用畫像數不高的手機拍下

雜誌1.JPG 

雜誌2.JPG 

整體來說這一餐沒讓人失望,好吃!讓我有想再去一次的念頭。

 

 

最後一段來談談情人節吧!

在等餐點上來時,我不經意向老公開口:「喂,聽說今天是情人節耶!」

老公頭也不回看著一旁的電視:「然後?」

我笑笑沈默不語,

老公回過頭來訕笑:「妳想過呀?」

我又笑了:「不要~麻煩死了!」

二人相視一笑,不再多說什麼,

自從有了孩子後,我們就有默契不再過什麼情人節了,

因為......很麻煩!

只要想到帶著孩子出門,要帶一堆小孩的東西,

要管理小孩在外面的言行舉止,

光想到這些,就煩躁到什麼節我都不想過了,

情人節,還是適合剛擁有愛情的二個人去過的,

不過我個人覺得,現代人已經把情人節意義擴大化,其實根本沒這必要,

因為一年當中能讓情人慶祝的日子已經很多了,

除了2/14、農曆7月7日之外,有些人連3/14都在過,

還有彼此的生日,耶誕節、跨年,如果再算上什麼有的沒的紀念日的話...

每隔不久就得為對方買個禮物或是找個有氛氛的地方用餐,

又或者得攪腦汁挖心思的設計驚喜給對方,

我想身為台灣的情人們,如果要夠盡職,其實真的蠻忙的,

我實在覺得,不管身旁有無情人的人,

真的沒必要去在乎情人節這天自己要幹什麼,

因為這天是商人們海削情人們的錢的大好時機,

有伴的聰明人,都知道愛對方,是不用侷限在那天才來表達強烈愛意,

沒伴的聰明人,也知道在那天,照平常心過,才是省心省錢的好福氣,

(註:多少人在情人節當天分手呀!)

話雖這麼說,還是可以感覺到沒情人的人對情人節的不滿遺憾,(想不開的人真多)

最明顯的是自己老弟,昨天,我竟看到他在自己msn的狀態上這麼寫著,

「祝天下有情人,終成去死~」欸~冒冷汗.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an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