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在家裡看電視跨年倒數,
會悶嗎?其實不會!
 
還年輕氣盛時,
跟著群眾興奮的一起倒數這件事會看得很重,
就熱熱鬧鬧的一堆人,
聚在一起吃東西、喝酒,
就跟平時聚會一樣,
不同的是時間得耗到午夜倒數那一刻,
不然就是湊在市政府前,
跟著超大群人擠著一起看台上的跨年演唱會,
站到腳酸喉嚨也喊到失聲,
然後等的就是54321那一刻,
大家互道新年快樂,互相擁抱,
頂多再看個101大爆炸,(請原諒,對101的煙火秀我都是這麼稱呼的)
要離開市府時,又隨著超大群的人海,
被人流慢慢帶著走,慢慢的移動,
慢到開始懷疑這輩子會不會走不出這沱人海裡,
慢到開始質疑自己為什麼要到這地方來活受罪,
然後…然後呢?!
然後在終於走出人群可以暢快呼吸後,
又和朋友到處晃一陣找宵夜吃,
(有的人是殺到錢櫃續攤,等待六點的升旗)
在凌晨三、四點左右,拖著疲憊身子回家,
然後一路睡到元旦的黃昏醒來,
這就是跨年!
 
出去跨年…好像從跟老公交往後就沒再做這種事了,
算一算, 安份的在家守著電視看人倒數也好幾年了喔!
也許是自從感情穩定了之後,
對過去一些年少輕狂的瘋狂也慢慢退了熱,
人變得甘於安定,心境上也趨於平淡寧靜,
再看看電視上,還是有那麼多不甘寂寞的人,
在這樣的時刻,聚在一起互相狂歡,
雖是置身事外,我仍喜歡看著這些熱鬧,
再怎麼好靜,多少也想感染些快樂,
不過,再看到新聞上,
那些被塞在人群裡的人群,辛苦的慢慢移動,
我就又慶幸,自己仍身處在溫暖的客廳裡,
不用在外寒風刺骨的受著苦。
結了婚後,
會覺得…只要最愛的人在身邊,
其實在哪裡倒數都無謂,
看著外頭的人在快樂,
而門內的我的一家人們,
仍平安健康的安然在身畔,
那種感受備覺溫馨,
那樣的幸福,
就足夠暖了心!
 
 
 
過完元旦後呢!接下來的節日,
就是結婚紀念日啦!
再過五天,結婚就滿四年啦!
四年…嗯!1460個日子,
如果當時一天堅持存50元的話,
哇~那現在至少有七萬塊了呢!
(欸!窮怕了,成天想著錢,金害!)
四年囉!在我的感覺上,像十年的感情,
就老夫老妻了咩!
現在和老公之間,真的是…激不出半點火花,
就算用打火石來敲,大概連火星也打不出來啦!
看著身邊還單身的朋友,
為了愛而瘋狂、為了愛而美麗、為了愛而燃燒,或為了愛而痛心、而消沈…
為了愛情呀!
那個會失去理智、會成就美麗天堂、會摧毀整個世界的愛情呀~
愛情呀~一旦發生所產生的力量是多麼無邊強大的愛情呀~
然…而…我的愛呢?!
欸~才多久而已呀!
我居然已經快想像不起來愛情的震撼是會怎麼樣的天搖地動了,
我竟也幾乎遺忘愛情的迷人滋味是如何的甜,
我的媽呀!
我才31歲呀!!!
啊~~~~~~~~~~~~~~(淚奔)
 
不管怎麼怨嘆,
這個婚姻總還是屹立不搖的堅持住,
所以~結婚紀念日呀!
再怎麼懶得過節的我們這對夫妻,
十分堅持這個日子一定要過,
因為…吵吵鬧鬧了這麼久還能有辦法維繫住婚姻,
這樣的紀念日怎能不來好好慶祝一下呢!
 
說是慶祝嘛!但實際內容倒還蠻乏善可陳,
我來回想一下,結婚第一年的紀念日是在作啥呢?!
喔~~想起來了,當時正在大吵,我氣得回娘家,
結果結婚紀念日那天還是互相約了出來,
去南京東路上的吉星茶樓吃了頓飲茶,
接著呢…喔!再去上了趟HOTEL,
然後各自回家,現在回想起來,
欸~真的是爛透了!
 
結婚第二年的周年紀念日呢!
冠冠出生了,
帶著才六個月大的baby,
哪也沒辦法好好玩,
先是去了金山逛了一小時的夜市,
吃了那邊著名鴨肉後,
(還不怎麼好吃)
然後一家小三口不甘心就這麼的回家,
於是又殺到陽明山去泡溫泉,
醫生說六個月大baby不能泡溫泉水,
於是乎~我們夫妻倆輪流泡,
先是老公抱著孩子,我去泡好後,
再出來換我顧小孩,換老公去泡,
等待的過程中點些山產來吃吃,
花了千元大洋後,
一個結婚紀念日就這樣過完了…
欸!
 
第三年的結婚紀念日,
不知是怎搞的,
也許是剛買完房子手頭比較緊,
也許是剛搬到基隆過第一個冬天,
二個人都冷到沒啥心思好好過,
一直到晚上七點時,
一家三口才出門,去住家附近吃到飽的麻辣鍋店,
在冷呼呼的天氣裡吃了個暖呼呼的飽,
是三次結婚紀念日裡最隨便簡單的慶祝方式,
奇怪的是,最舒服自在的感覺也是這一次,
過程中沒有趕場,沒有生氣,沒有爭論,
二個人頭一次意見相同的決定一件小事,
而且…吃得好滿足!
嗯~現在想起來,那感覺真好!
 
而今年滿四周年囉!
該做什麼呢?!
嘿嘿~~我早就想好了!
我要去  好、樂、迪  給他用力狂歡大唱四小時!!!!!!!!!!!!
沒辦法!我真的憋太久了,
當一個全職媽媽,已經讓我失去太多也太久的自由了,
尤其是KTV,我這麼愛唱歌的人,還有歌聲這麼悅耳的人,
在我的右手開始拿起奶瓶後,同時也已經將近三年沒有握過麥克風,
將近三年耶!天呀~我錯過多少好歌呀!
思及此…忍不住的悲從中來,別過臉,悲憤的擠出一滴英雄淚~嗚~(>.<)
(啪!被老公巴一下頭罵道:妳最好可以再誇張一點!)
總之,這次和老公嗆明了,
我不要大餐、不要驚喜!(這二者從來也沒想過)
也可以不用夜市、不用溫泉!
反正就一定要去好樂迪就對了,
老公沒有反應,(就當同意了)
所以,四周年的結婚紀念日,
就確定在好樂迪好好的 狂 野 度過啦!!
 
結婚紀念日萬歲~好樂迪萬歲~
 
哇哈哈哈哈哈~~~~~~~~~~~~~~^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an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