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現在還有半小時時間,
就來寫旺來吧!
 
今年一整年,到目前為止,
覺得最開心、最值得雀躍的事,
就是可愛的旺來被找到啦!
旺來,牠是隻狗,
一隻出生約二個月的流浪小黑狗,
大概在一個多月前吧!
有人撿到牠,聽說當時牠差點被車撞到,
也不知為什麼撿到牠的人要把牠送來我娘家那邊處理,
是因為老爸是里長嗎?
可是…里長的服務內容有包括負責處理里民撿來的流浪狗嗎?
其實也見怪不怪了,
之前有些來找里長幫忙的問題,
那奇怪的程度,實在讓人感到不解,
有的是半夜夫妻吵架找里長調解,
有的是酒駕被抓到警局找里長幫忙處理,
前些天還聽老媽說,
半夜十二點多,
一個女人按娘家電鈴找里長,
尋求服務的原因為:出門忘了帶鑰匙,沒辦法進家門。
是的,一個成年的女性,為了這個迷糊的小問題,
在半夜尋求里長幫忙解決…
老爸還是去想了辦法,半夜找開瑣匠來開瑣,
我真的覺得…老爸的里長服務,大是全省第一好的吧!
岔題太遠,咱們再繞回來旺來身上吧!
 
旺來被撿來放在老爸服務處當時,
我剛好回娘家,一進門,就看到一隻小黑狗在地上,
我樂壞了!
當場拋下本來還牽著我的手的兒子,
也不管牠身上髒不髒,有沒有蚤子等問題,
馬上抱起小黑狗聞了聞,認為沒有異味,
滿足的抱在懷裡搖了二下,
之後,我把兒子給完全忘了,
冠冠於是由老媽負責暫時照顧,
然後我快速張羅小黑狗的食物,以及為牠洗個澡,
心裡快樂的像找到寶似的,整個心思全在小黑狗身上,
雖然被家人笑罵說:「有了狗就不要親生兒子,這個老母金害喔!」
但仍開心自己終於又能再重拾有狗伴著的生活!
當然,能不能養這隻狗,還是得經過老媽的同意,
全家人除了老媽外,全部有志一同的決定要留下小黑狗,
因為在暫時照顧牠這二天,
發現…這隻狗,是我們看過,最可愛、最聰明、最愛乾淨、也最乖巧的狗,
很奇怪,撿到牠時,牠身上竟完全沒有任何屬於流浪狗的痕跡,
沒有異味、皮膚病、跳蚤…等問題,
連烏黑的毛色都光亮到簡直像有人眷養的小狗,
而且,牠很乖、不會隨地亂大小便,也不亂叫,
還很顧家,聽老哥說,有一回牠要出門,一隻流浪貓只不過在門口,
牠就不高興,那隻流浪貓比牠大一倍以上,
但牠還是像莽夫一樣一直的衝撞流浪貓,
流浪貓鬥不過牠的蠻勁,落荒而逃,
而且,牠還會幫忙抓我最怕的蟑螂!
雖然牠皮,但只要我們訓斥一聲,牠就乖乖的趴回椅子底下,
牠還帶給老爸財運,在照顧牠那半個月,
老爸連中三次的三星,小賺一筆,
總之,牠的聰慧、可愛、及牠的福氣,簡直是我們家所看過最讚的狗了!
所以…牠的名字,也讓大家討論好幾天,
老媽要叫牠進財,老哥就照牠毛色直接喊牠小黑,
而老弟更搞笑,說乾脆叫牠歐密馬(黑麻麻的台語發音),
歐蜜馬…是要跟歐巴馬套上關係嗎?!
附近鄰居則叫牠黑仔,老爸就叫牠旺來,
所以…這隻狗到現在還沒真正訂下名字,
但是,不管任何人叫牠任何名字,
歐蜜馬也好,小黑也可,黑仔也成,
牠似乎能聽得懂每個人在叫牠,
都會有反應,
而我呢…決定跟著老爸的走,叫牠旺來,
雖然…牠是隻母狗!哈!!
 
旺來來了四天後,
我依依不捨的回基隆,
也打算下次再過半個月再回娘家,
就為了可愛的~~~旺來!
但…在我回基隆半個月後,
從老哥那聽到消息,
老媽要把旺來送走,
迷信的她,認為黑狗屬陰,十分不吉,
所以堅持要把牠送走,
也已經打電話叫人來抓狗,
為此,老爸老哥煩心不已,
我是希望先暫時把旺來寄放在我這,
但老爸考慮我帶著小孩會不方便,
所以,老爸擅自作主把狗先寄到朋友那邊的工廠寄養,
讓旺來暫時避避風頭,
而,旺來在被抱到工廠的第二天,
就聽說把籠子撞壞跑掉了…
 
那個工廠所在地是工業區,
很多貨櫃車進出,
老哥在知道狗不見後,
隔天立刻去那工廠附近找,
跑了一整天,沒找到,
但當場看到一個可怕場面,
騎著機車一路慢慢找的老哥,
遠遠看到一隻黑色小狗,
有點像是我們的旺來,
然後,一台貨櫃車經過,
當場把那隻小黑狗輾過,
老哥緊張的騎過去,
仔細一看,喔…不是旺來,
不過,跟旺來也有些像,
而被輾過小黑狗,肚子整個扁了,
嘴巴吐出一堆鮮血,還沒斷氣,
整隻狗殘敗的身體在地上慢慢抽慉著,等待死亡…
老哥說,他當時整個頭皮麻起來,
除了不忍那隻陌生小黑狗的慘死,
也擔憂著我們的旺來會不會也走到這刻…
 
為了旺來的走失,家人們,除了老媽外,
每個人都難過了好幾天,
也因為這樣,大家都把氣出在老媽身上,
如果不是她的迷信,旺來不會不見,
老媽被全家人冷嘲熱諷怨嘆了半個月,
我也看得出來,她後悔了,
但後悔有什麼用,旺來不見了,牠那麼小,被車撞死的機率極大,
而我,在心裡一直有個小小的期盼,
一個月,我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等待,
也許,旺來會自己走回家,
雖然…從土城到蘆洲的路是這麼的遠,
但我心裡仍堅持等待這個小小的盼望,
牠也許會回來的,就像妹妹一樣,
妹妹當初被老媽送走,
牠後來還是自己回來了,
雖然,回來時的模樣是帶了滿身的傷…
 
真的是老天保佑~旺來找到了!
下午老爸打電話來,
說旺來被找到了,
牠這半個多月,原來是被人收養,
把旺來弄丟的人很抱歉,這陣子一直到處留意幫我們找旺來,
終於,今天被牠看到,旺來的身影,
於是上前尋問,確定牠就是走失半個月的可愛小旺來,
我聽到這個消息,開心了一整晚!
 
旺來要回來了!旺來終於要回來了!
雖然我大前天才剛從娘家回來,
但決定下星期再回娘家一趙,
我要看看旺來,抱抱旺來,
喔~天呀~!!我可愛的旺來呀!!!
 
PS 旺來照片等我回娘家拍完後再補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an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