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學時,就已經養成每天寫日記的習慣,
這習慣一直到我長大都仍舊持續著,
我喜歡用文字和自己對話,
喜歡用文字記錄每一段歷程的心情,
不管是開心、難過、憤怒、煩悶…等,
許多情緒,都是藉著日記裡的文字,
慢慢抒發,然後漸漸沈澱,
很多解不開的結,常常是這樣慢慢的寫出一個出口,
閒瑕無事時,偶爾隨機抽個一本,隨性翻閱,
看看過往的自己,那許多段青春年少的瘋狂,
常常會忍不住笑了出來,有時是莫名的唏噓,
但最後看到的,是自己現況的成長與轉變,
我一直覺得寫日記是個好習慣,
因為可以時時檢視自己,而且也是訓練文筆的最佳試煉方法!
唯一缺點是…日記本會堆太多,而且不知能放哪!
到目前為主,我從小到大的日記本,共25本!
隨著我嫁人、搬家,現今,那一堆的往事全放在我的床底下!
我的打算是,到死了之後,要把那一切的記憶隨著我的骨骸一併燒了個乾淨!
 
一直到結婚後,用文字寫的日記變成每個月幾篇網誌,
優點是打字比寫字還快,而且字體也漂亮多了,
再者,也可以讓一些平時比較少聯絡但仍交心的朋友了解我的近況,
網誌是除了文字外,還可用照片及影片來更真實記錄生活一切的最佳記錄本!
比日記好用方便多了!
但這二天寫的一篇文,居然引來老公的大姐十分關心,
和她長談後,只為她心疼!
她已經很多事很煩了,
除了她自己家本身的問題,
還有她自己身體的病痛!
我真不懂為什麼還有人要為這種小事去打擾她!
在言談中感覺得出來大姐對這些事的無力跟頭痛,
(因為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我想她是不太想管的,因為這種事要管真的會有很多麻煩!
而且會耗掉她不少心力跟精神!
電話中我沒有太多的解釋及反駁,就著她的言詞我只是順從的應答著,
因為我不想讓她卡在二人中間變得更為難,
也許有人會找她訴苦,但我不會,因為我不想再增加她的負擔!
畢竟…大姐真的是個好人!而且,她真的要煩心的事太多了!
實在不該再讓她為我們自己的問題再費精神傷腦筋!
 
但其中提到我的網誌內容,我不知道為什麼,
網誌對我而言是唯一心情抒發的正常管道,
而現在我居然連寫網誌都被干涉!
連內容寫什麼也會引起這麼多波瀾!
我自己的部落格耶!我連要寫什麼都那麼沒自由嗎?!
真的很誇張耶!老公是替我憤恨不平!
他說我的網誌愛看的人就看,討厭我的人就不要看!
愛看又愛生氣的人真的很奇怪!
總之老公比我還生氣!
有人替我生氣,我自己反而就比較鎮靜了!
和老公討論許久,
(當中他又憤怒的不斷罵三字經,雖然不是在譙我,但感覺還是很火爆!)
最後決定,
網誌必須進行某程度上的管制!
唉~真麻煩!
又得去研究這限制該怎麼設定了,
知道的人告訴我嘿!
真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an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