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敢相信!我們已經搬進來一個多禮拜了,
從嫁給老公後就一直夢想有一天能夠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我一直以為會很久很久以後,
很多時候都覺得這種盼望只是一個也許不可能實現的幻想,
但沒想到…才二年半,這願望真的成真了!
萬歲!!!!!!!!!!!!! ^0^
 
其實真該感謝"那"一家人,若不是他們的刺激,
老公不會心寒到主動開口要搬出來,
還記得五月時,我告訴老公幾件家裡發生的事情,
(他自己事後也看到印證了!)
其實都是小事,但感覺真的很差!
而且…也可憐了老公的小姪子,
(聽到情形的人都覺得孩子真是無辜…)
導致老公看破了他對這個家最後的堅持與依戀,
於是主動跟我提要搬離開這個地方,
說實話我很震驚!
過去我常對著老公窮嚷嚷想搬出去,
但老公總固執的認為這個家他該守住!
何況婆婆還在,怎可以提搬走分家之事!
所以我每次一把搬家的想法說出來,
馬上就又討一頓大罵!但這次…
我不知道老公居然對他們這麼灰心!
灰心到想自己搬走離開,我除了震驚外,
原本將死透的搬家希望像星火燎原般慢慢燃燒了起來!
 
在老公決定要離開之後,
興奮的我馬上去查許多房價資訊!
然後約了一家又一家的仲介,不斷的看房、看房再看房!
短短三個月,我們看了四、五十間屋!雖然老公覺得我動作太趕,讓他很累!
但我還是我一直push再push, 就是不讓老公的搬家熱潮冷卻下來!
因為我知道,老公的熱度一旦降下來,很可能搬家的事會拖到明、後年了,
我根本不想拖這麼久!因為我真的覺得這屋子住這麼多人實在很不方便,
而且環境吵隔音差!敏感又易醒的冠冠常常被吵哭睡不好,
衛生環境也糟!不管再怎麼努力的掃地擦地,
只要冠冠一出房門,很快就又弄得手腳髒黑到不行!
也因為這樣,冠冠手上腳上開始長了些濾過性病毒小水泡,
我只能消極的擦藥,然後更勤快的打掃及酒精消毒玩具!
但這樣只治標不治本也不是辦法,我可不想冠冠也跟著得了腸病毒!
所以為了冠冠,搬家的事不能等,不能慢,更不能拖!
 
現在的新家,是當時老公一眼看了就喜歡,
馬上跟仲介談價錢簽約,其實一開始我並不是很喜歡這間屋子,
因為真的覺得很小,但又考慮到老公好不容易看到喜歡的房子,
如果不買下的話,我們還得繼續過著一直看屋的日子,
而且還不知啥時才能搬出去呢!又看著冠冠常常只能在這窄小的房間活動,
一出房門就又弄得全身髒,因為這些種種不得已的因素,
雖然對這房子沒太大好感,但我還是沒有太多的反對讓老公買下它!
 
其實我們搬走,婆婆很不高興!
我還記得在我們確定要簽約時,婆婆的反應是嘆了口氣,
然後說要搬就快搬吧!省得老是看到有二個人在互看不順眼!
接著又說這種話是"他們"不在才敢說,
我心裡納悶,為什麼這種話不敢當他們面說?!
很早之前就一直有個感覺,覺得婆婆其實是怕他們的,
就像有些事,他們做就沒關係,婆婆一聲也不敢吭,
當然偶爾會私底下抱怨給我聽!(當中暗示我最好也不要這樣做)
而如果我也做了相同的事,馬上就被婆婆厲聲斥喝!
我一開始覺得不公平,認為婆婆偏坦,但次數多了後,
也開始觀察婆婆神色,才懷疑婆婆是怕他們不高興,
也許吧!我從未大聲向婆婆斥喝回嘴過,
所以婆婆才會去分什麼人可以直接念,什麼人就得隱忍不說!
就像老公跟婆婆解釋搬家的真正原因,婆婆明知有些問題不在我們身上,
明知搬走後真正吃虧的是我們,但婆婆卻還是無奈蹦著臉什麼也不說,
可能她是不想管,或也許是她不敢管吧!
 
老公的大姐知道我們買了房要搬出去後,反應頗不認同!
她認為如果我們搬出去,老公出門上班後,
怕我一個人帶小孩會有許多不方便!她認為我們跟婆婆住,
至少還有婆婆小叔一家人可以幫忙照料,
聽老公轉述後我實在不以為然到了極點!因為事實根本不是如此!
冠冠自從生下來,婆婆顯少幫忙照料,
我永遠記得我剛做完月子回來的第一天,我一個人要忙整理零亂不堪的房間及行李,
而冠冠在客廳哭到破音,婆婆卻完全置身事外的躺在房間床上和老公的小姪子閒聊!
然後婆孫倆就出去公園散步,丟下狼狽的我抱著大哭的冠冠一起掉眼淚!
從那天起我就不認為婆婆會對冠冠負什麼責任了!也是從那天起我告訴自己,
不管冠冠多難帶,不管我會多辛苦!為了冠冠我一定得一個人堅強起來!
婆婆的幫忙…嗤!我根本不對她有任何期望!
就算顯少我真的需要人幫我暫時顧冠冠,我也是壓力極大且盡快趕回來!
因為我常常在婆婆眼中看到了不耐!我知道她不喜歡這個孫子!
老公雖然為此常替婆婆找些很牽強的藉口解釋這一切!
但他自己心裡也明白他媽媽對這孩子的確很冷淡!
我自己是無所謂!因為早認清,所以也看開了!
對婆婆一些很"無情"的行為早見怪不怪了,
只是老爸老媽很不解,常常搖頭嘆道:「怎麼會這樣呀!」
很早之前我就被訓練到習慣且已經有能力一個人帶冠冠,
搬走後頂多有影響的就是三餐都得自己處理!
關於這點更不是問題啦!
老公在之前也很擔心搬家後他得常常吃外食!
我完全不想浪費口水跟他辯駁,只想以行動証明一切!
搬到這裡一個多星期了,他沒有一天需要花錢買外食!
除了出門上班外,每餐我都弄好三菜一湯餵得他飽飽的!
這種連吃都可以完全自主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
所以大姐的顧慮真的是想太多了!
 
從八月底房子過戶後,一直到我們正式搬進來,
在老公沒有請任何假的情形下,所花的時間不到二個禮拜!
這樣的速度已經算很快了!從買新傢俱、到打掃新家、打包行李、到整理新家…等,
事情又瑣碎又雜!最煩的是身邊要帶著一直黏在大腿邊吵著要抱要哄的冠冠!
這孩子…唉!只要睏了,或是怕了,到了陌生環境,
就都這樣把我抓得緊緊的不放!別的小孩都不會這樣呀!
怎麼就我的孩子黏得這樣不像話!是聽過不少過來人安慰我,
說因為我是餵母奶,又24小時都自己帶,很少有人幫忙,
所以孩子才會這麼粘,這個家我搬到又氣又累!
明明房子已經那麼小了,婆婆還硬逼我們接收一些我們根本不需要的東西!
什麼飲水機、微波爐、烤箱…等!
我覺得他們根本是為了清出更多空間而把他們不需要的東西硬要塞到我們這邊來,
搞什麼呀!都說不需要了還一直硬要我們拿!
連老公也私底下抱怨說我們好像被人當作收垃圾的!
甚至婆婆急著把所有有關於我們的東西要我們全部拿走!
一件也不許留,感覺上好像在趕我們走!
不希望我們再踏進這地方!那種感覺真的很差勁!
一向對婆婆及小叔一家人重視又照顧的老公遭受如此現實冷漠對待,
心寒到說不出話來,不斷嘆息…
 
唉~ 搬這個家,要不是有娘家全力幫忙,我才能順順利利的全部搬完!
老媽除了全天候幫我帶冠冠,讓我能好好安心的到處去忙,
爸媽也送了一些傢俱、餐具來當賀禮!(又讓爸媽破費,金拍謝!)
搬家那天又來幫忙這幫忙那,心裡真的無限溫暖!(有好娘家真好!)
連老公都習慣依賴有我爸媽的照顧了,呃…對啦!
小叔也有出力來幫忙搬傢俱,只不過我們有付費包紅包給他啦!
(關於這件事老媽知道後氣得半死!說哪有人在收入厝的人給的紅包!)
(還說親兄弟怎麼這樣現實!老媽不知道我們只是不想欠他們人情!)
(感情沒那麼好就沒所謂的互相幫忙兩肋插刀這種事咩!)
 
現在新家已經整理得差不多了!冠冠的適應力出奇得好,
第一天晚上睡得挺好的呢!環境夠清悠也是原因啦!
這邊的隔音也很好!牆夠厚!不像在台北!
都可以聽到隔壁的說話聲,半夜還能聽到後面棟的放屁聲!
這邊空氣又好!從陽台往右望就是一大片的山!冠冠以後有看不完的大自然綠色景觀!
因為地形關係,這個社區擁有超舒爽的自然風!只要前後陽台門不要關,
整個家就涼爽到不行!像我們搬進來到現在,冷氣完全沒開過!
這邊除了有游泳池外還有健身中心!我以後要運動減肥也不必花錢!
就連中秋節社區都還有發每戶一盒蛋黃酥,而且還舉辦秋節烤肉及許多娛興節目,
(後來因颱風而暫停一次) 我跟老公說這社區福利真多,
之後的大節日這社區也應該會有其他禮物及節目,
看樣子搬到這還真搬對了!連老爸看了房子也覺得這邊的環境真的很好!
唯一缺點…就是冬天會很冷!然後…溼氣比較重!
反正我跟老公脂肪都夠厚不怕冷,小冠冠也因為遺傳所以頭好壯壯猛得很!
我們一家人,沒有在怕的啦!
 
這幾天開始帶冠冠到這社區到處走動,發現這邊的人都很親切很nice,
就連住隔壁的小朋友都禮貌又可愛!冠冠跟這樣有教養的人作鄰居,
潛移默化下也應該能變得謙善有禮吧!我想沒意外的話不久後就可以跟大家相處融洽!
(個性圓融朋友也不少的我,除非真的遇到怪枷!不然極少有和我不合之人!)
(而且通常怪枷本身也沒什麼朋友,哈哈!)
而且這社區也有不少和冠冠差不多年紀的小孩,以後冠冠就有一堆伴陪著玩了!
(我也就不用再生啦!哈哈!)
 
不過老爸還是為了我們放棄一等的台北市民,
卻屈就在這鄉間小鎮當三等公民而替我們感到十分惋惜!
我真的覺得沒關係,雖然說當台北市民的確有不錯的福利與補助,
但台北市的房子真的太貴了!就像我們原本住的地段,
隨便一間四、五十年的老房,也不到三十坪,
竟可以開價到一千二、三百萬!這些房價都是人為炒出來的,
我真的覺得沒那個價值!更何況我們並沒有那麼多錢可以作太多選擇,
我不像有些物慾比較高的人,明明經濟也許不是很寬裕,
買的東西卻老要選擇又好又貴!就是怕自己用的東西比別人差!
嘩眾取寵的心態,這種有偏差的價值觀,真是要不得!
 
對我而言,東西只要能用、好用,就算是二手的,我也能夠接受,
相同的,一個家,只要住得舒服、開心,就算地段不好、房子小也沒關係!
像現在搬到這邊一個多星期了,雖然每天要比以前要忙很多,
因為所有的事都得自己來,所以我能坐著休息的時間變很少,
但我還是覺得好愜意而且忙得很開心!
那是一種隨心所欲的自在感!可以無壓力的在自己的家到處晃,
興緻一來邊哼歌邊做家事,唱到高興時還會跟著扭腰擺臀給冠冠看,
逗得冠冠笑得激激叫!連洗澡都可以跟冠冠一起泡澡!
(沒想到這裡的浴缸夠大夠深,竟容得下我和冠冠二人!)
老公休假也可以無壓力的在客廳打他的電動,
不像過去一家三口只能擠在小房間裡,也因此常影響到冠冠睡眠!
而冠冠更自由又安全的在家裡到處走到處跑!
(所有危險物品可以依照自己意思安全擺放)
天氣好時還可以到樓下的廣大中庭探險散步,
還有不少同齡小朋友陪著玩,
這些舒適感是在台北生活怎麼也感受不到的!
 
不管怎麼說,總算是圓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家了,
說真的,自由的感覺,實在好棒呀!~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an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