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劇,是我的韓文老師介紹的,沒想到,會讓我在三天內入坑如此徹底,

我有多久沒被戲劇甜到出不了現實而寫劇評來過癮了,

好像自「宮鎖心玉」後就再也沒了,這一算,相距12年了呀!(遠目)

 

廢話不多說,一開始要聊的是2023年最熱播甜寵劇~「偷偷藏不住」

劇情其實很一般文情小說,就女主從小暗戀哥哥好友,從國中到大學,從兄無意妹有情的互動到最後愛情修成正果,

全劇沒太多波折,頂多就男主身世有點崁,但自身很努力唸書、工作,把自個兒前途一步一腳印拼得挺靠譜,

女主就一路順順唸書到上大學,然後跟男主同城市偶遇,繼續之前未了情緣,

中間弄點什麼小誤會之類的,大結合前再來點父母不同意,

但也沒很堅持阻撓,最後很快就搞求婚了,

過去韓劇看太多,什麼反轉、陷害、身世之謎、家世之鬥、車禍、失憶...等各種光怪陸離情節都看過,

相較之下,這部甜寵劇簡直順到不可思議,照理說沒什麼好看的,因為劇情顯乏善,

但打破三觀的是這樣簡單的劇情居然讓人看得魂牽夢縈,

每集90%幾乎都只有男女主角互動,旁枝末節類的配角被限縮到最小程度,

讓觀者在整整25集中百分百只foucs男女主角身上,這麼做風險很大,因為容易膩味,

但這部劇的最成功的之處在於選對主角,

甜美到女人都愛的女主及~俊美到不可方物的男主,一起談場甜到捲手指的戀愛,

VS--Netflix-2525-42’09”.jpg

 

 

 

女主趙露思,去年就看過她跟王磊的「星漢燦爛‧月升滄海」,當時就很喜歡她,

VS--Netflix-3434-2’25”.jpg

甜美中帶著古靈精怪的可愛,和韓劇的統一規格美不同,她是屬於小巧精緻甜,這類型一看就喜歡,而且愈看愈順眼,

VS--Netflix-3838-7’00”.jpg

 

男主,陳哲遠,初出場這一幕,帥到我傻眼,murmur不斷:拷好帥...拷好帥...拷好帥啊....

VideoScreenshot--Netflix-11-10’57”.jpg

這完全是我理想中的白馬王子啊~愛幕呀.gif

 

 

本文主要著重部份在聊陳哲遠這個人,

入坑"偷偷"三天後我出現"捨不得看完劇"的心情,一整天腦子裡全是段嘉許,

上一部入戲到影響生活工作的是李俊昊的「衣袖紅鑲邊」,尤其最後一集讓我哀傷一星期,

工作當中只要一想到片段還會紅眼眶,那個熱情啊...沒想到也已經二年了(再遠目)

身為一個有經驗的迷妹,這時候會做的,就是藉網路搜尋這個人所有一切,來滿足求之不得的渴...(嗷嗚~~~)

很快的,在愛奇藝發現多部陳哲遠過去幾年作品...

 

「暗格裡的秘密」是2021年上映作品,估記拍攝時間應該在2020年左右,或者更早期,

暗格裡的陳哲遠稍顯稚氣,部份神態有"偷偷"的影子,自信、有些腹黑、只專注女主,

簡直可以想像段嘉許高中時期應該也是這樣的,愈看愈覺得他很多角度跟很多人神似,

有些人說他像金宣虎,像鹿晗、我個人覺得都有點,有時也像李敏鎬,有時還摻著一點羅志祥,

總之,都是帥的元素,

VideoScreenshot--12iQIYIiQcom-6’21”.jpg

VideoScreenshot--12iQIYIiQcom-2’30”.jpg

 

 

"暗格裡"的陳哲遠,鬍渣很明顯,多幕都看得到下巴脖頸處有小青渣,不是說不好,...但總覺得說不上的違和

VideoScreenshot--22iQIYIiQcom-39’34”.jpg

 

 

截圖放大後才發現好像有點鼻毛外露,嗯...造型師,該打屁股囉!

VideoScreenshot--22iQIYIiQcom-44’44”.jpg

 

這角度有鹿唅、羅志祥影子,都是帥哥元素

VideoScreenshot--23iQIYIiQcom-21’20”.jpg

 

 

這部戲最為人構病的是女主的長相跟演技,關於長相,不是典型的水汪大眼,但看久了還是有鄰家小女的親切,

只是...真的演技太差,不斷用尷尬笑來帶過男主的曖昧攻勢,要不是靠陳哲遠的專情眼神,我真的吞不太下,

VideoScreenshot--12iQIYIiQcom-2’29”.jpg

 

 

劇情到中後段女主拖拉要愛不愛的讓我看到心累,還好中間串場的配角很給力,

這二位我真的很喜歡,要照韓劇公式的話,二位也該湊合配一對,劇會更好看,

VideoScreenshot--21iQIYIiQcom-13’45”.jpg

 

在"偷偷"未出現前,曾有人說"暗格裡"是甜寵界天花板,這點我頗認同,

"暗格"的確能稍解我對"偷偷"的渴,所以在三天嗑完24集的暗格後,

心還留在"暗格裡"的周斯越好幾天。

 

「我的反派男友」,這部劇是接在"暗格"之後,照理說這裡的陳哲遠能更成熟,

但目前的我看到15集,實在看不下去...

劇情是講女主寫的小說裡的反派跑到現實中,跟女主來談一場刻骨銘心的戀愛,

這部劇的陳哲遠被塑造成一個自大、狂妄,成天沒事幹,淨做些奇怪蠢事繞著女主跑的愛情故事,

基本只要男主是陳哲遠,再怎麼甜寵我都可以,把男主弄成像無腦的笨蛋這點真的踩到我底限...

VideoScreenshot--1iQIYIiQcom-18’24”.jpg

 

 

這部能支撐我到15集很大原因是為了女主,沈月,覺得這部戲裡很多角度很像韓孝周,

我喜歡韓孝周,也喜歡沈月在這部戲裡的表現,但就是男主太智障,

我邊嘆氣邊二倍速看還是忍受不了....

VideoScreenshot--6iQIYIiQcom-20’53”.jpg

 

 

於是,我又回來看"偷偷"了,2023甜寵劇天花板當之無愧,

在看這部劇時我多次姨母癡笑到路過的16歲兒子心裡一陣惡寒,覺得媽媽變得好奇怪,

我告訴他,人在戀愛時,腦中會分泌一種叫腦內啡的物質,這東西會讓人覺得愉悅、幸福,

所以,在看這部劇時,你媽媽我的腦中也一直分泌腦內啡,姨母笑表示幸福笑,

直男少年無法理解,直接統一歸類為花癡笑,我沒理他,

悠遊在海量腦內啡下的我很大度的原諒他的無知,

但在看到段嘉許撩人場面,這段車內吃草莓,我整個心臟爆擊,

尖叫並拳槌在坐我旁邊玩手機的兒子大腿,

1212.jpg

 

 

沒心情管兒子大叫喊痛,老娘我在這口手心草莓的爆擊下心臟還沒緩過來

VideoScreenshot--Netflix-1313-41’27”.jpg

 

 

少年的娘親當場失控咆哮:啊~~~~~你媽的腦內啡大爆啦!!!!!!!!!!!!!!!

VideoScreenshot--Netflix-1313-41’28”.jpg

 

 

 

 

從段嘉許開始進攻桑稚開始,

每一集我都會被他的撩撥給弄得內心小鹿像嗑了威爾剛一樣不斷瘋狂爆衝,

VideoScreenshot--Netflix-1616-40’04”.jpg

 

多希望他雙手磨蹭的是我...

VideoScreenshot--Netflix-2222-21’49”.jpg

這角度很像李敏鎬

VideoScreenshot--Netflix-2424-36’00”.jpg

 

這角度也很像...能被他這樣看著,我的小鹿會衝出心臟跑出體外吧....浪漫奔跑.gif

VideoScreenshot--Netflix-1717-1’51”.jpg

 

 

帶著滿滿姨母笑,看完"偷偷",當然,也去註冊微博,只關注陳哲遠,

然後看到了滿滿關於他的可愛,一個愛笑的大男孩、常不由自主用大剌剌的尖笑聲表示極度喜悅、

嘴巴有時會跟不上腦袋速度,有點口結、肢體舞蹈不太協調,儘管是男團出身(笑)、

喜歡也很會打籃球、手上只要有球狀物就拿來轉手臂、對於別人為自己慶生感到尷尬彆扭、

只要有人唱著:「我來到~ 你的城市~走過你來時的路~」就會激動到手腳捲曲(大笑)

還有,永遠放在他心底深處,不曾離開的角色,「絕代雙驕」小魚兒

192745.jpg

 

於是,我買了愛奇藝會員,進入了絕代雙驕,慢慢看完44集,

我看到陳哲遠的小魚兒,聰明大膽、恣意妄為、自由奔放、至情至性,

我疑問,是這部戲設定的小魚兒就是這樣嗎?

於是,我去看了林志穎的小魚兒、張衛健的小魚兒,

一樣聰明逗趣的設定,但只有陳哲遠的小魚兒,演繹出獨一無二,坦蕩無畏的樂天,

我常常看著看著,會覺得,其實,小魚兒就是陳哲遠的一部份吧!

也終於懂,為什麼已經結束的角色,他卻始終情牽,那種合契的心繫,我能懂了....

"陳哲遠的小魚兒"為自製影片,若轉載需寫明出處(痞克邦禎性情部落格),感謝。

 

 

最近上架的新戲,"狼君不如意",我還沒看,但已經看到不少有趣花絮,尤其扮女裝那幕...

VideoScreenshot--YouTube-EP05-06ThePrincessandtheWerewolfYOUKUTAIWAN-0’50”.jpg

我只能說,這位姑娘,英氣如此濃厚,貌似...泰國來的吧!

再看到她的羞澀...

VideoScreenshot--YouTube-EP05-06ThePrincessandtheWerewolfYOUKUTAIWAN-1’14”.jpg

呵呵呵呵...可以啊這娘子,決定買優酷會員來看這部劇,我很期待的(捻鬚笑)

 

 

 

arrow
arrow

    dapan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